★Linux安装经验(CentOS) - alva

(一)中文字体的显示
(首先)用setup命令 开启“setup”对话框  --- 选择“service setup”  把“xfs” disable掉。
然后接下来: 

(1)copy "c:/windows/fonts/simsun.ttc"  to Linux directory :  "/usr/share/fonts/liberation"
(2)edit "/etc/sysconfig/i18n"  as:

LANG="zh_CN.UTF-8"
LANG="en_US.UTF-8"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SUPPORTED="zh_CN.UTF-8:zh_CN:zh"

(3)restart  Xwindow .   


------ alva 05:13  2009.3.13--------


(二)中文输入法的安装
安装scim,一个优秀的国际输入法:
1,到http://centos.karan.org/el4/extras/stable/i386/RPMS/index.html
2, 点击右上方的 jump to letter 的 s,找到scim这一块,下载最新的:(1)scim (2)scim-libs (3)scim-qtimm (4)scim-tables (5)scim-tables-chinese (6)scim-fcitx(喜欢fcitx的朋友要下,个人也十分推荐)
3,把下载的文件放在一个目录下,并将终端打开(按上面依葫芦画瓢),输入su,输入root 的密码,输入rpm -Uvh scim*.rpm 即可

------- 本文出自 “gzmaster” 博客   :fine102   出处  http://gzmaster.blog.51cto.com/299556/82279 --------


(三)中英文界面的选择:

1.希望保留英文界面 & 中文输入法,可将
"/etc/sysconfig/i18n"文件修改成:
 
LANG="en_US.UTF-8"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SUPPORTED="zh_CN.UTF-8:zh_CN:zh"

★另外:打开 /etc/sysconfig/X11/xinit/xinputrc 文件
把 xim_lang_region=$(echo $xim_tmplang | sed -e 's//..*//') 
改成 xim_lang_region=zh_CN


文章出处:http://www.diybl.com/course/6_system/linux/linuxjq/2007211/17913.html

2.希望显示中文界面 &中文输入法,可将
"/etc/sysconfig/i18n"文件修改成:

LANG="zh_CN.UTF-8"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SUPPORTED="zh_CN.UTF-8:zh_CN:zh"


-------- alva 5:00 PM  2009.3.14 -------------

 

ADSL宽带联网方法:

(首先)在windows联网状态下,用“ipconfig /all” 查看“DNS Server”的ip地址。记下。
然后回到Linux :
 
# adsl-setup

接下来都有步骤提示.

设置完成后系统提示:
Congratulations, it should be all set up!Type '/sbin/ifup ppp0' to bring up your xDSL link and '/sbin/ifdown ppp0'to bring it down.Type '/sbin/adsl-status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ppp0'to see the link status.


------- alva 05:59  /3/13/2009 ---------

 查看文章   
VM中安装Linux,Solaris后,如何更改分辨率2008年06月07日 17:24在本本上,VMware中按装了Solaris 10, 或者Linux之后,经常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记录一下,别忘记了..!!

安装VM Tool, ,这个东西,就是用来增强显示效果的。以前怎么就没在意~~。安装很容易。
1. 运行你的Linux.到进入系统界面
2. 在VM菜单中选择,VM/Install VM Tool
3. 然后你会发现,你的光驱里多了一个文件夹。"VM Tool.....jar.gz"?反正是一个压缩包。
4. 我选择在Home目录解压缩,然后,打开install 文件,里面详细记录如何安装这个软件的。
5. 在终端模式,运行 ./instll.pl(好像是这个名字) 一步一步选择默认选项就可以了。

#tar zxvf VMwareTools-*.tar.gz
#./vmware-install.pl
6. 安装好之后,会在最后提示你选择那一个分辨率模式,选择一个你喜欢的好了[最好跟物理机的一样]
7. 重新启动系统,
8. ....
 
------- alva 05:59  /7/22/2009 ---------

★字符界面登陆设置

用文本编辑器修改 /etc/inittab文件 ,把
代码:

id:5:initdefault: 
 

这一行,修改成
代码:

id:3:initdefault:

保存后就重起,系统就默认起动到字符界面


------- alva 19:00  /7/23/2009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