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Vista的u盘当内存没有多大用处。

Windows Vista的u盘当内存没有多大用处。
原因:
首先要明白一个问题 这项被称为是readyboost的技术并不是把闪存当内存用,只不过是一项加快硬盘读取的技术而已,众所周知硬盘在大容量存储方面和传输速度方面性能优越,但是在随机读取方面却不如闪盘,而这项技术不过是把一些原来保存在硬盘上的存取较多的东西放在闪盘上,读取时优先查找闪盘里的东西,如果没有在去硬盘里找 以此来打到提速目的,但是他的效果相对硬盘有很大提升 现对内存还是很慢的 
这项技术对闪存有技术要求的 并非所有的闪盘都支持 不过目前主流的闪盘应该差不多都支持. 切记 不要用mp3mp4等用在这个技术 或者用来装虚拟光驱等的闪盘也不要用 有冲突的 


USB2.0的传输速度也不过480Mpbs,理论上传输速度最大值为60M/s,跟内存差老远呢! 


ReadyBoost是Windows Vista提供的一个相当引人注目的功能:即通过具有USB 2.0接口的USB闪存或U盘来加速Windows Vista的性能,SB存储器上的存储究竟来扩充系统内存,可以帮助内存不足的PC以相当简便的方式提高系统的整体性能。 


不过,对于能够应用ReadyBoost的U盘(USB存储器),微软给出了似乎有些苛刻的规格: 


1、4K随机读取时不低于2.5MB/s或512K随机写入时不低于1.75MB/s 的传输率; 


2、64 MB 到 8 GB 空闲空间; 


3、U盘总容量不低于256 MB。 


当然,这样的规格要求还是必需的,毕竟,如果USB存储器的读写速度过慢的话,贸然应用ReadyBoost恐怕不仅不会提高系统性能,甚至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拖慢整个系统的速度。 


但是,U盘是否能够满足所谓的“4K随机读取时不低于2.5MB/s或512K随机写入时不低于1.75MB/s 的传输率”只能通过相应的测试软件才能看到结果,而在用户购买U盘时是不会在U盘的说明书中看到相应规格的。 


细心的朋友在看过Windows Vista使用教程后可能已经发现,大家使用的测试系统配置相当低,事实上,用的是一台闲置的PC,内存只有384MB,连最基本的Windows Vista Capable要求都没有达到——呵呵,只是测试嘛——而对于这样的系统,如果能通过ReadyBoost来改善内存不足的窘境无疑是极有意义的。 


不幸的是,大家测试了数款U盘,容量从512MB到2GB,其中不乏所谓的名厂产品,但均不能应用ReadyBoost,不知道是大家运气不好还是U盘太滥了。说老实话,考虑到国内混乱的U盘市场,大家怀疑其中的绝大多数恐怕与ReadyBoost无缘。 


Windows下更多的内存意味着更多的应用程序可以被运行,而无需在硬盘上创建慢速的交换文件,毕竟RAM要比我们的磁盘快得多。随着USB 接口的记忆棒(以及其他类型的便携式存储器)变得日益流行和便宜,Microsoft已经决定在Vista中加载这类存储器的选项以便加快用户的PC。如果与SuperFetch相结合,ReadyBoost这项技术会使得加载应用程序的速度得到极大的提高。那么至于ReadyBoost的更深入信息大家又知道多少呢?下面请看微软副总裁im Allchin为您带来的精彩讲述: 


如果存在什么东西可以真正帮助Windows Vista上的程序运行得更快的话,那就是内存。当在一台1GB内存的计算机上比较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性能的时候,Windows Vista通常将比Windows XP更快(至少相当)。然而,大家都知道这样一个事实,在一台512内存的计算机上,Windows XP平台的程序将可能更加迅速。为什么呢?这主要是因为Windows Vista中的许多功能占用了太多的内存,如数据索引、AERO用户界面等等。机器上的内存越少,操作系统随机访问磁盘的频率将越高。如果在Windows XP平台上,你的内存刚好能够满足程序的话,那么在Vista中这些内存是远远不够的,这一切,将使系统性能大打折扣。 


我们对Windows Vista中的内存管理器进行了重新设计。因此,如果你给予系统的内存越多,系统将通过一个叫做SuperFetch的技术来更加有效地利用内存。SuperFetch技术是Windows Vista的智能启发式内存管理系统的一部分。在一台1GB甚至更多内存的机器上,Windows Vista的性能将远优于Windows XP--尤其是当你使用该机器一段时间之后--因为Windows Vista将自动熟悉你最经常使用的部分,并对其做出优化。 


我知道许多现存电脑内存至少为512MB,但我还是非常希望PC制造商们能够推出更大内存的电脑。虽然现在内存的价格已经有所降低,但是我知道,许多人还是不情愿打开他们的电脑,安装更多的内存。但是,在有了Windows ReadyBoost之后,如果你拥有一个闪存盘(比如一个U盘或者一张SD卡),那么你可以利用这些来加速你的Vista。而你所需要做的,仅仅是简单地插入一个闪存盘,然后,Windows Vista将使用Windows ReadyBoost去利用闪存提高性能。 


虽然闪存盘中有一些存储空间,但是Windows Vista并不是真正的使用这些存储空间来增加计算机中的主要系统内存的。相反,ReadyBoost使用闪存来存储内存管理器所使用的信息。如果你在一个内存有限的系统上运行许多程序的话,Windows ReadyBoost将使用闪存盘来创建一个虚拟内存的拷贝。虚拟内存的使用频率并没有内存那么高,但其存取速度比硬盘要快得多。这里,非常酷的一点就是,存储在闪存中的内存同样也存储在硬盘上,因此如果你移除该闪存盘,内存管理器接受到该变化之后将自动转移至硬盘。在从ReadyBoost中获得性能的同时,你将不如丢失任何数据,且不会出现任何中断。同时,因为Windows Boost缓存在闪存盘中的数据是经过AES-128加密过的,所以即使闪存盘丢失或者被盗,你也不必担心敏感数据的泄漏。另外,内存管理器在将虚拟内存数据写入闪存中之前,对其进行压缩,这样可以存储更多数据。 


那么,如果你想使你电脑上的Windows Vista运行更快--相当简单--通过任何USB 2.0或者PCI接口接上你的闪存盘,当自动运行界面出现时,选择“使用ReadyBoost加速我的系统”。你的闪存盘至少需要230MB以上空闲空间,并且一些闪存盘的速度不是很快,不能支持Windows ReadyBoos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