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算法工程师入门 2】广告检索和转化流程

正常的广告检索流程,首先用户提交一个搜索词query(无query情况如社交广告会根据用户画像和用户兴趣生成一个query),然后经过广告触发系统,将query变成广告主购买的拍卖词(bidword),然后根据bidword去检索广告库中购买该词的广告及其样式物料信息,得到候选的广告集合,然后对广告的内容和质量进行各种预估进行粗选获取广告队列,然后按照广告的投放机制进行准入排序计费操作,然后将广告的标题、描述、样式、物料、排序计费等各类信息打包发到下游,然后下游进行解析渲染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如文本,图片,动图,短视频等)展现在用户面前。广告的检索流程本质上就是广告与用户的最佳匹配。

广告内容展现在用户面前并没有完事,用户需要感知认识广告的创意内容(标题,描述,价格等),产生咨询或者购买的欲望,点击进入详情页(着陆页或者落地页)获取更加详细的信息(产品服务详情,评价等),然后发起咨询或者加入购物车,最终下订单、付款,广告主提供产品或服务,用户收到产品或服务,对其进行评价等,广告主获取反馈信息,调整买词、出价、广告创意、产品价格等等,形成一个闭环。

对于互联网广告的从业者来说,除了提供基础的设施服务外,基本上是分布在广告检索和转化流程的各个环节上。每一个环节涉及各种各样的技术,也有相应的难点,环环相扣,形成完整的系统。下一篇就谈谈营销漏斗和无处不在的漏斗分析等。

 

-------------------------------------------------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AITBOOK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