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mode”全球化

日本“i-mode”全球化

 

(i-mode商标)

日本的NTTDoCoMo公司移动服务的品牌是著名的“i-mode”。(可以讲中国移动的“动感地带”是“i-mode”的中国版)7月9日,i-mode应用集团宣布截止到2004年六月底i-mode的日本以外的用户达到了300万,自2月以来的四个月内增长了100万。至此包括日本本土在内整个i-mode的用户达到了四千四百七十万。全球加入i-mode联盟的运营商包括比利时、法国、德国、台湾地区、芬兰、西班牙、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和地区移动通讯运营商。澳大利亚一家移动运营商Telstra Corporation Limited表示将在年底之前加入i-mode联盟。

 

何为i-mode?

 

i-mode是移动电话的应用平台他已经革命性的改变了四分之一的日本人的生活和工作。日本的NTTDoCOMO公司1999年二月开始开展这项服务。通过 i-mode,手机用户可以轻松的访问八万一千个左右的互联网站点,同时可以使用特殊服务比如e-mail,网上购物、银行、订票、订餐。用户在日本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联结方便,价格以数据流量计算,因此费用较底。NTT DoCoMo早已预见到日本移动电话市场成熟之后用户需要新的服务,因此及时推出,并赢得了用户的响应,而且可以说是创造了移动通讯新的意义。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服务内容,可以访问八万一千多个互联网站点,而且这些站点的数量还在增加。

i-mode的宝盒装了什么?

i-mode的服务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1、娱乐:(迪斯尼人物足球游戏)(电子游戏商EA的模拟城市游戏)

内容包括:性格测试、占卜、运程预测 卡拉ok音乐、流行歌曲、FM收音机、铃声下载、兴趣俱乐部信息等等。包括与各大娱乐媒介公司合作再次开发其产品,通过手机向用户提供。比如和迪斯尼开发动画人物的游戏,与MTV合作订购演唱会门票,歌迷俱乐部等、与游戏公司EA合作对网络游戏、电脑游戏进行二次开发等。

2、信息服务:

(与CNN合作的最新的新闻服务) (电子地图服务)

最新新闻、天气预报、体育新闻、股票查询、商业、技术新闻、本地信息、赛马信息等等。

如与CNN联手提供最新的全球新闻,提供地图服务就饭店、酒店的信息。和Bloomberg合作每二十分钟提供一次金融市场、商业信息。

3数据服务


电话黄页、移动搜索服务、饭店向导,词典服务,甚至饮食指南、列车时刻、运输价格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4、交易服务

(与亚马逊书店合作的站点) (股票信息服务)

手机银行、保险买卖,票务预定、飞机票火车票订购、信用卡信息查询,图书购买等

其与亚马逊网上书店合作可以在线订购图书、CD、DVD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