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3--岳麓山下的第五年

我的2013--岳麓山下的第五年

   这是岳麓山下的第五年,此时我正在湘江边。

    网上铺天盖地的总结帖,很多时候没有勇气去总结自己的过去,只是因为过的并不如意,或者行动没有按照计划一步步的来。站在新年的第一天,有必要对过去的2013做一个简短的总结。

那时初春

    今年的春节一大早的回了学校,为的不是搞啥科研,主要是不想待在家里太久。因为之前回去的太早了,耽误了很多事情,一个拿着一个烤火箱完成了voip PC机上终端的调试过程,准备在linux下面也搞一个类似的。这个终端可以利用公司提供的服务器账号来拨打电话,我做的这个类似软电话的软件,这器件对sip等网络协议了初步的理解,由于之前项目要求的是在路由器基础上添加这一功能,由于硬件的驱动一直没发搞定,原厂有没有很好的支持,因而耽误了不少的时间。然后不幸的是没过几天就别老板换了方向,可能是看到这个方向实在是搞出来什么样的东西,自然放弃了。我自己也不知道被换了多少个方向。下了几本国外的介绍这反面的书籍,也没看完。

那时盛夏

    后来被换到了做交换机管理系统的方向,对于交换机之前了解的比较,项目要求的是做一套交换机的web管理系统,其实这种东西在公司的话,这是一大推,但是对于学校的娃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技术难度啊。这就是中国最著名的的知识保护现象了。期间,这个系统的框架完全是根据我们自己的思路来构建的,没有任何的工程方面的基础。在芯片厂商提供的diag基础之上,添加自己的管理模块来提用这些命令。web服务器采用的是goahead2.8,web页面主要是采用了html和js来完成的。这中间主要对C语言和html、js有了一定的补充。但是做出来的系统稳定性比较差,同时功能比较的少。

那时秋色

    开学被排到了深圳三个月,这里终于见识到了一些比较牛皮的技术,相对学校高端的科研环境而言的。这里人们用的是git代码管理工具,不像学校的代码重来不需要管理 ;这里人们采用的是服务器共享式开发,编译的速度打打的秒杀了实验室的那扯淡的环境;这里人们采用的是trac wiki bug管理系统,学校里的word写了不知道多少,但是重来没有发挥过实际的作用;这边采用的是充openwrt上移植过来的LuCI框架来搭建的,相对之前的那种简单的框架,这里的框架优势而是比较的明显。系统更加的稳定过来,同时添加了参数保存的机制,有了diag cli、web和snmp三种方式来访问交换机,相比之前的单一的web管理要好些。在这里才真正的听到有人用多进程,多线程。之前都没用过。lua脚本的使用算是一个比较新的知识吧。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调bug和修复功能了。利用晚上的时间读了《c缺陷和陷阱》、《c专家编程》这两本书。

此刻深冬

    回来之后,自然是总结报告了,老板逼着把在拿那边的所有的工作都用文字的形式描述出来,目的很简单,从这里面诞生一两篇文章和专利了。之前一篇基于diag快速开发的文章被我修改了投递出去了,但是现在不知道状态如何,希望能通过啊。现在完成了总结的书写,但是接下来的开题报告、专利的撰写,文章的构思可能要占用了很多的时间。

下一站计划

    计划周密,落实到每一天。上半年完成算法和数据结构的全方位复习、编程强化训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