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程序优化小记(二)

CUDA程序优化小记(二)

CUDA全称ComputerUnified Device Architecture(计算机同一设备架构),它的引入为计算机计算速度质的提升提供了可能,从此微型计算机也能有与大型机相当计算的能力。可是不恰当地使用CUDA技术,不仅不会让应用程序获得提升,反而会比普通CPU的计算还要慢。最近我通过学习《GPGPU编程技术》这本书,深刻地体会到了这一点,并且用CUDARuntime应用改写书上的例子程序;来体会CUDA技术给我们计算能力带来的提升。

原创文章,反对未声明的引用。原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gamesdev/article/details/17535755

       以前写了一段时间多线程程序,有用WindowsAPI写的,也有用跨平台Boost写的。其实多线程的优势在于能够提升资源利用率。比如说如果我没有其它耗时的任务,那么可以开多线程进行多个任务的操作。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初始化、大量载入资源的时候。其实GPU是一种并行处理器,它被设计为能执行简单的指令,但是并行度非常高的结构,由这些特点可以看出,GPU非常适合做并行程序。要不然怎么会有CUDA中“网格线程”这样的结构呢。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