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推销经典案例——所有的骗子都应该向他学习

今天看到一个网站 http://www.firefoxie.net/ ,它在firefox上做一套IE的皮,以满足某些人的癖好。本身我并不反对这种做法,不过这个网站的底端有一个广告:make your own software。

http://www.firefoxie.net/makeyourownsoftware.html

Even if you don't know how to write a single line of code ...

Create Your Own Software Program in 30 Minutes or Your Money Back

This startling new invention (Patent Pending) creates an infinite number of high-demand software programs which you can sell royalty-free at any price.

制作你自己的软件,然后卖钱,构筑你的软件帝国!听上去很迷人,我耐着性子把那个很长的页面看完,充分感受到什么叫做高明的骗术啊!甚至在卖给你之前还很慎重的要你做一个60秒测试以便证明你有足够的资质(来被它骗)。真是运用推销心理学的颠峰之作!

(根据我的推测,该软件本身极可能是一个超简单的模板系统,“软件设计者”可以定义一个recipe,其实就是一个模板,然后定义一些 variables,然后可以包装出exe,运行时就是根据用户的输入向模板填写然后产生结果而已。显然它就是一个简单的模板设计器,也许可以加上批处理功能。我怀疑它甚至不需要UI设计器。也许,任何了解某种模板和脚本语言的编程爱好者都能看穿它。当然,它所能产生的“软件”是“无限多”的……它的例子如下:可以定制收信人姓名或者其他的推销信创建器、弹出窗口创建器、货单创建器、电子书、也许具有群发功能的超级会员通知书写器、集合了若干功能的web 军刀、madlibs小游戏——就是你说几个词,然后填入一个预先设计的句子里产生搞笑的结果)、贺卡创建器……鉴于贺卡创建器和第一个推销信创建器何其相似,说明其已经黔驴技穷,我就不再列举了。)

下面列几种我总结的技巧如下:

  1. 语言亲切,多用比兴。大量的排比、呼应(反复强调),多用小标题和列表(循循善诱),及时插入感叹和设问(自我暗示)……总之深得演讲学的要点。
  2. 拿一个未定的patent来唬人。并恩赐你royalty-free。(我一向反对任何形式的软件专利,除了侵犯思想自由的根本原因,也有另一个小原因:专利是垄断,也是权威,这个时代,公众总是被权威唬弄的对象。)
  3. 行文中不断插入成功者的现身说法来强化其可信度。还公布那些成功者的联系方式,你可以去确认!(然而,反复轰炸已经消除了怀疑者去确认的动力——这么多,难道都是假的?)
  4. 以简短易懂的点子来说服读者,你也可以作到。(自然对实现这些点子所需的技术细节譬如许多例子里面所需要的网页制作技巧一笔带过,实际上诱导外行认为实现细节也应该像拍脑袋想点子那样简单。)
  5. 以似是而非的事实来迷惑外行。它列举软件的高昂费用,$1000-$10000;然而,它举例的点子所产生的所谓your own software,根本不是可与上述软件比较的,而只是一些小玩具(尽管小玩具也可能有大价值)。(多数人对自己不了解的领域会警觉,他们是不是在诈我?实际上行文在诱导读者这样思考:诳我?有了它,我自己也行!)
  6. 总结一些必然正确且具魅力的“成功之路”。例如 Your 3 Steps to Success: 1. Generate an Idea, 2. Turn That Idea into Reality, 3. Turn That Reality into Money。
  7. 很有技巧的预先撇清。在已经蛊惑住读者的心之后,他告诉你,是的,你必须遵循一些规则,所以它是有局限的,但是他又告诉你这些规则的组合是无穷的,所以你可以作的软件也是无穷的……呵呵,不是做不到,是你想不到?陷阱已经产生,这岂是用一句“You can't write a book in Chinese if you have the English alphabet.”可以轻描淡写的呢?
  8. 不是我求你买,而是你求我卖。这个倒转的技巧在赵本山“卖拐”系列小品中就已经揭示过了。你要作一个测试以证明你有足够的资质(然而实际上所谓测试,不过是打一些勾——连是非题都不是,再一次的确认你确实已经死心塌地的相信了);此外他还PS一下,offer有限,随时赚钱大门会关上,你还犹豫啥?
  9. 不断抛出一些看似必然的前提来暗示你,如果你未能获得成功一切都是你的问题。如你要能每天头脑风暴出20个点子。然而如果那20个点子没有获得成功,那是你头脑不够灵活,不了解市场,不走运……总之与它无关。
  10. etc.

我强烈建议所有大学的MBA课程都应该引进其作为一个案例!

再摘录一小段,大家可以自行总结其中所用各种技巧: 

  • How much would you pay?

    Imagine how much you'd have to pay a team of software developers to do what this software could do.

    Imagine how how much money you could make with this software and imagine how much you think you'd have to pay.

    "$10,000.00?  Wouldn't that be reasonable?"  Yes, it would, but that's not what you'll pay today.

    "How about $5,000.00?"  Nope.

    "$1,000.00?" Nope.

    "Come on ... $500.00??" Nope. 

    You'll pay only: US$197 for a lifetime license

    Why such a low price?  Well, I know that I'll attract a larger number of people this way.  In the future, when I decide to release any other products I know that the trust I've created with you by offering you such a tremendous product at such a low price will make you more likely to buy them.

    Note about price #1: Compare this to the cost of hiring a software developer to write one program for you.  A reasonable cost to expect would be about $1,000.  If you created only 10 programs with this software, you would save $9,803.  If you created 50 ... You get the idea.

    Note about price #2: If you created a software program with "Make Your Own Software" and sold it for $100, your costs are covered by selling only two.  How many copies of your creation do you think you'll be able to sell?  If you sold only 10, you would have already returned your investment 5 times over.

    Note about price #3: This small investment is completely tax deductible as a legitimate business expense.

最后,要说的是,虽然整篇都是英文的,骗的大抵是老外的钱,但这个makeyourownsoftware炮制者很可能是我们勤劳聪明的中华民族的一员,他的名字是Mike Che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员工持股资料分析 华为公司概况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广东深圳市的生产销售电信设备的员工持股的民营科技公司,于1988年成立于中国深圳。 主要营业范围:交换,传输,无线和数据通信类电信产品,在电信领域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网络设备、服务和解决方案。 总裁:任正非 董事长:孙亚芳 1999年、2000年、2001年 分别在印度、瑞典、美国设立研发中心 2008年 被商业周刊评为全球十大最有影响力的公司。 根据Informa的咨询报告,华为在移动设备市场领域排名全球第三。  全年共递交1737件PCT专利申请,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统计,在2008年专利申请公司(人)排名榜上排名第一;LTE专利数占全球10%以上 2009年 无线接入市场份额跻身全球第二 一、员工持股计划的积极作用  华为的内部股制度对吸引人才的作用是非常明显的。过去华为有种“1+1+1”的说法,即员工的收入中,工资、奖金、股票分红的收入比例是相当的。而其中股票是当员工进入公司一年以后,依据员工的职位、季度绩效、任职资格状况等因素来进行派发。   一般是用员工的年度奖金来购买。如果新员工的年度奖金还不够派发的股票额,公司会贷款给员工。而员工也是很乐意于这种贷款。因为,分红的比例历年以来都保持在70%的高位。  二、持股计划的实施程序   《华为基本法》第十七条、十八条关于知识资本化、价值分配的形式有所论述:“我们实行员工持股制度。一方面,普惠认同华为的模范员工,结成公司与员工的利益与命运共同体。另一方面,将不断地使最有责任心与才能的人进入公司的中坚层”、“华为可分配的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