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势交互】12. MYO臂环

MYO的工作原理与之前所介绍的体感交互方式都不同,它是通过捕捉用户手臂肌肉的生物电变化来进行体感控制的设备。MYO使用的eEMG(表面肌电图)技术最早应用在航空领域,当使用者在前臂上带上MYO并执行不同的手势时,前臂上的肌肉会发射出各不相同的电子信号,MYO内置的高敏传感器捕捉到这些信号,并通过嵌入式算法进行处理,进而识别出不同的手势,通过蓝牙将手势指令发送到主机。目前MYO可以识别出用户的握拳、左右挥动手臂、平摊双手甚至是手指的动作。但由于肌肉信号十分微弱,所以MYO的核心技术在于肌肉电信号的采集与处理。

 

 

MYO工作原理

 

 

MYO结构图

 

MYO主要由8块大小厚薄不一的生物电传感器单元组成,每个传感器又分为三个电极。24个电极就是MYO捕捉用户手臂肌肉运动时产生的生物电变化的关键所在。除了8个传感器&#x

  • 1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