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IT10大好书榜(上半年刊)——国内原创篇

2010 10大IT好 图书 排行榜——国内原创篇(上半年刊)


睽视2010 年上半年计算机原创图书,还是值得欣慰的。在IT 技术图书不景气的一年,国内技术专家能够奉献出如此多的好书,相比2010 年上半年10IT 引进图书榜单来说要漂亮很多。(引进榜单里有一大半是原来的经典图书重新包装)

 

在原创榜单里云计算原创图书不在榜中,可能这些图书都只是在向读者说明什么是云计算吧,但是我们会发现云计算确实已经来了,而且已经运用到了我们日常工作生活里了。期待全年榜单中有云计算原创图书入榜。

 

  本期榜单综合了互动网、当当网、卓越网、豆瓣网以及全国部分书店的销售数据和读者评价,列选了以下10 图书为2010 年上半年IT 原创图书,有的可能销售不尽人意,但在内容上的确是原创图书的上层之作。(排名不分先后)

 


第一本:Windows 内核原理与实现

入选理由:潘爱民老师一向低调,虽然这本书可能不会有像潘老师翻译的《计算机网络,第4 版》一书的销量,可能很多的读者都是冲着潘爱民老师来珍藏这本书的,但作为国内第一本用真实的源代码剖析Windows 操作系统核心原理的原创著作仍然掩盖不了这本书在原创榜单上的地位。

 

第二本:算法之道

入选理由: 邹恒民老师去年以一本《操作系统之哲学思想》就引进了业界的关注,用哲学的方法来叙操作系统,而且实际运用到了教学当中,在国内属于首例,而如今又出来一本算法之道,无论在口碑和销售上都开了一好头,期待邹恒民老师下一本著作。

 

第三本:设计模式之禅

入选理由: 谈到设计模式一定逃不过GOF “四人帮”的开山之作。而这本书在此基础上提出23+1 种模式,虽然社区褒贬不一,但独道的见解本身就值得赞赏。在这本书里还首次提到了设计模式PK ,设计模式混搭,这些都是一个拥有近10 年一线开发经验的开发者才能拥有的阅历。

 

第四本:实战 Nginx

入选理由: 实战 Nginx :取代 Apache 的高性能 Web 服务器 ,光看这个书名就觉应该是一本不错的书,虽然很多读者反应书中部分内容过于手册化。但我需要提醒读者的是,如果一本书能够 100% 全部超级有用,那是不可能的。一来 100% 对你的有用的部分不一定对别人 100% 有用。何况书有很多的网站案例,对于如何选对和优化架构都有很我篇章,我想光这些就能入围十大原创好书。

 

第五本:系统程序员成长计划

入选理由: 本书是初涉系统程序开发领域的人不可多得的一本参考书,书中的编程风格很简洁、语言也很通俗平实,像师傅就在面前跟你聊天一样。很难得的是,这本书不仅结合了示例代码,还结合了作者所写的一个开源程序 FTK

 

第六本:Ext JS 高级程序设计

入选理由: Ext 的更新速度非常快,自 3.0 版以来增加了大量新特性,功能更强大,从而也更受开发者青睐。 Ext Core Ext.Direct 等算得上是 Ext 3.0 中的革命性变化了,它们让 Ext 脱胎换骨,然而这方面的优秀参考资料极少,本书很好地弥补了这一空白!

 

第七本:大道至简

入选理由: 正如 CSDN 蒋总所言, 这是一本闪烁着思考光芒的作品,它的精彩就在于作者深入的思考。



第八本:Java 加密与解密的艺术

入选理由: 对于 Java 企业级应用开发者而言,加密与解密技术是最重要、最关键的技术之一,必须掌握。本书是 Java 加密与解密领域的百科全书,不仅内容全面、翔实、实践性强,而且不乏深度。

 

第九本:涂抹 Oracle

本书语言生动幽默,案例丰富,实践性强,在章节编排和内容组织方面,主要面向初次接触 Oracle 数据库的技术人员,以及对数据库操作感兴趣的开发人员,对于具有一定技术实力的中高级 Oracle DBA 也有一定帮助!

 

第十本:Android 应用开发揭秘

    入选理由:虽然这不是国内第一本Android 开发的图书,但凭其优秀的写作内容入围了今年的十大原创图书排行榜。 与已经出版的所有同类书相比,本书内容更全面,几乎涵盖了 Android 开发的所有方面;实战性更强,不仅各个知识点都有翔实的范例,而且还包含多个实用的完整案例;主题更新颖, Android 2.0 中的各种最新特性一览无余!

 

 

2010年IT10大好书榜(上半年刊)——国外引进篇

近期10大IT人文好书盘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