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编程模型体会(Programming Model/Paradigm)

不同的编程模型往往意味着不同的Mind或Metaphor,从大视角来看,可以按不同分类得到如下不同组合:

Declarative vs Imperative;

Procedural Programming vs Functional Programming;

Structured Progarmming,OOP+AOP,Component Based,Service Oriented;

meta-programming vs ?;

 

.NET作为一个平台,和编程模型相关的主要是Language和Framework。就个人体会而言,.NET平台对以上编程模型着实下了一番“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功夫。众所周知的一点,meta-programming是整个.NET平台很基础性的一个特性,这里主要是指Generic和Reflection。

 

就Language来言,最具代表性的C#颇有集大成的味道,但又很好地保持了其简约风格。C#整体上属于Imperative,以Procedural为主,局部融入了Declarative和Functional要素。当然其属于OOP+AOP,但实践中,大家着实写了不少OO度不咋地道的代码,也就是Structured Programming或更糟糕了。

 

就Framework而言,其包含的编程模型很丰富,可以说是百花齐放,精彩纷呈,整体上属于Imperative,以Procedural为主,部分属于Declarative,属于OOP+AOP+Component B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