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忽略文件及Unity下的ignore配置

使用git的童鞋都知道,一般配置.gitignore文件来忽略项目中某些指定文件,当然除了这种方式,还有其他方,网上有很多介绍,不再赘述。

这里结合实际开发,记录下Unity3d中的.gitignore的配置。

我们每次开一个工程的时候都需要有这样一个.gitignore文件,慢慢我们会发现这个配置文件的内容是比较固定的。比如在Unity中,我们通常会忽略掉根目录的Library、Temp和解决方案相关的文件.sln等,因为这些文件要么是临时的,运行时生成的,要么就是像.meta文件,我们不需要版本控制的。

因此,我们会想到保留一个模板文件,每次在复用的基础之上,再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小小的修改。有趣的是,github官方已经帮我们总结了很多模板。(下载地址)

找到需要的模板,这里我们看到了Unity.gitignore

gitignore模板

根据自己需求,适当改一下配置,我的配置文件内容如下,文件放在Unity的工程根目录:

/[Ll]ibrary/
/[Tt]emp/
/[Oo]bj/
/[Bb]uild/

# Autogenerated VS/MD solution and project files
*.csproj
*.unityproj
*.sln
*.suo
*.tmp
*.user
*.userprefs
*.pidb
*.booproj

# Unity3D generated meta files
*.meta

# Unity3D Generated File On Crash Reports
sysinfo.txt

这样我们每建一个工程,就能快速的配置忽略文件了。

  • 4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