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entOS 7安装cadence搭建适合IC Design的科研环境(一)——相关知识准备

这篇博客记录我在用centOS搭建适合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的科研环境的过程,主要内容从我的OneNote笔记中整理,一是为了从杂乱的笔记中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二是希望能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新手少走弯路

过程中所需要的一些背景知识我尽量附上链接或参考,如有差错,还望指正。

另外为了获得安装过程的屏幕截图,又重装一次cadence相关组件。

以下是博客正文,因为内容较多,我会分成一个专题系列进行叙述。

明确安装目标

一些必要的知识储备

cadence是EDA领域毋庸置疑的老大,广泛用于IC, SoC, PCB设计企业、高校。我们日常说的cadence并不是指某个软件,而是一整套开发环境,在cadence官网可以看到他们为不同的应用领域提供完整的design flow所需的开发环境。根据官网的介绍,candence应该是有5个不同的开发平台,分别是:

  1. System Design and Verification(系统级设计验证);
  2. Digital Design and Signoff(嗯这个signoff应该是类似数字设计在tape out之前的确认阶段,不知道理解的对不对);
  3. Custom IC / Analog/ RF Design(模拟/射频设计&
  • 27
    点赞
  • 9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