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centOS 7双系统(一)——Linux基础知识储备

本文主要记录如何安装centOS 7双系统,便于我以后重装系统参考,同时希望能帮助到其他人。

基础知识部分内容主要来源于edX上的LinuxFoundationX。

小白常问的关于Linux的几个问题

  1. Linux,centOS,Ubuntu等名次是什么关系?
    答:Linux历史 1991年Linus Torvalds写了Linux内核,1992年Linux内核由GNU遵循GPL重新发行,而将Linux内核以及GNU项目中其他软件打包在一起组成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的就是发行版本
    Linux发行版本

  2. Linux有哪些发行版本?
    不同的发行版本

  3. 经常看到Linux命令行代码中的apt-get和yum是什么鬼?
    答:正如前面所说࿰

  • 7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安装Windows 10和CentOS 7双系统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首先,备份您的计算机上的所有重要数据,以免在安装过程中丢失。 2. 在计算机上创建一个新的分区给CentOS 7使用。这可以通过在已有分区缩小磁盘空间来完成,或者使用磁盘管理工具,如EaseUS Partition Master。 3. 下载CentOS 7安装镜像文件(ISO文件)并将其保存在您的计算机上。 4. 使用一个可启动的USB闪存驱动器或DVD/CD来创建一个CentOS 7安装媒体。 5. 在已经有Windows 10系统的计算机上,将CentOS 7安装媒体插入到计算机上并重新启动。 6. 在启动过程中,按下当前计算机的启动菜单键(通常是F12,可查看计算机制造商的文档以获取具体的键)来选择从USB闪存驱动器或DVD/CD启动。 7. 在CentOS 7安装界面中,选择“Install CentOS 7”选项,按照提示进行安装。 8. 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安装到的分区,并设置相关的配置选项,如主机名、网络设置等。 9. 完成CentOS 7安装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10. 在启动,计算机将显示一个启动菜单,让您选择操作系统。使用方向键选择CentOS 7,然后按Enter键启动。 11. 使用CentOS 7的新安装,您可以开始配置和使用该系统。 请注意,在双系统安装过程中,确保您在安装CentOS 7不会误删除或格式化Windows 10所在的分区。建议在进行任何分区操作之前备份重要数据,并谨慎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