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特奇BOSS:综合计费系统的设计

及时、灵活优惠的计费是现代移动运营商一切业务活动的基础,也是为用户提供全面高质量服务,提高市场竞争力的出发点。所以,思特奇的综合计费系统根据语音、数据业务、增值业务等相关业务的特征,可以按时长、字节流量、成功次数、内容信息等特征进行灵活计费,也可以按以上的多种组合进行综合计费。参数化驱动、模块化的设计体现设计平台的优越性,可便于以后可能产生的业务和优惠策略快速实施。目前,思特奇BOSS计费系统已运转在江西移动、黑龙江移动以及四川移动等地,为运营商的业务进行支撑。

  系统设计思路

  根据移动业务支撑领域的业务研究和新技术跟踪以及成熟技术应用的需要,要真正实现计费的高效性和实时性,在计费系统中采用了专利性的基于内存的处理技术、多线程处理技术和动态路由技术等很多先进处理技术,以及独创的费率“映射域”等技术是很有必要的。总体来说,在设计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要运用面向对象的设计思想。

  根据多年对移动业务的深入理解以及先进技术的应用,归纳、总结了不同业务的共性与差异性,以总线技术为依托实现对全业务的综合计费处理。在目前计费系统技术构架下,能实现对语音业务、数据业务等全业务的综合处理。

  已将计费系统可能出现的优惠因素(局数据、网内外等等):客户资料的基本域和扩展域、用户行为(话单、费用、缴费历史等)的基本特征和扩展特征,企业管理决策的基本要素和扩展要素,抽象出可优惠的对象和根据对象组合的逻辑关系,可便于优惠策略的快速部署和灵活变更。

  第二,参数驱动、插件化设计。

  系统通过参数化驱动实现对综合业务的计费,为便于以后业务的发展,系统以总线技术为基础,通过插件化可实现新的业务的快速部署。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