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HP来动态生成CSS/JS

对于一个网站其实很多时候都需要对动态的生成所使用的CSS/JS,其中主要是CSS/JS中所包含的一些URL,当然这些URL信息也可以使用相对路径来实现,但在一些情况下使用相对路径并不能解决这个难题。

按照Yahoo YSlow(http://developer.yahoo.com/yslow/help) 的建议1,就是必须减少HTTP的请求,当然手动把所有代码合并是一种方法,但这种方法反而会带来两个更糟的问题,把所有CSS/JS都合并到一个文件 中,当然不利于代码的阅读和管理。如果使用jQuery,因为不同的Plugin都是会放在不同的js文件中,和Yahoo YSlow的建议有较大的冲突,当然是用动态语言来合并这些js文件应该是个不错的idea。合并过程中还可以使用jsmin.php来进行js文件的压 缩。

如想使用这个技术可参考以下的几篇说明:

  1. Automatic merging and versioning of CSS/JS files with PHP
  2. Adding JSMin to my CSS/JS merging script (这篇写了一般,其实有更好的方法来做)
  3. GZip files with .htaccess and PHP (这篇是说明如何对输出的PHP内容进行GZip的压缩,因为动态文件无法使用Apache 的 GZIP的库来压缩,所以为了节省传递数据必须在PHP中把输出内容进行压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