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OpenGL ES开发之前世今生

android OpenGL ES开发之前世今生
android OpenGL ES开发之shader
anroid OpenGL ES之 向shader传递数据

在介绍OpenGL ES之前,先介绍一下OpenGL。

总的来说,OpenGL之于GPU,就想操作系统之于CPU。

这句话,又有些不准确,因为操作系统不只控制CPU这一个硬件。

OpenGL把图像数据和几何数据发给图形硬件,再经过一系列的处理,最终将图像显示在屏幕上。

OpenGL是Open Graphics Library的缩写,是个定义了一个跨编程语言、跨平台的编程接口的标准。

OpenGL被当作客户端-服务器系统来实现的,应用程序是客户端,图形硬件厂商提供的OpenGL实现是服务器。实现过程如图示

其原理是:客户端程序需要调用OpenGL的接口实现3D渲染,那么OpenGL命令和数据会缓存在RAM中,在一定条件下,会将这些命令和数据通过CPU时钟发送到VRAM,在GPU的控制下,使用VRAM中的数据和命令,完成图形的渲染,并将结果存入帧缓冲区中,帧缓冲区中的帧最终会被发送到显示器上,显示出结果。

介绍完了OpenGL,再来说我们要学习的OpenGL ES。这里的ES是Embedded Systems(嵌入式系统)的意思。

OpenGL ES是OpenGL的一个子集,是针对手机、PDA和游戏主机等嵌入式设备而设计。由OpenGL删除了部分而成,但其主体还是相似的,大部分函数的参数,返回值,具体实现都是一致的。

所以当你在学习OpenGL ES时,如果因为资料太少,也可以去看OpenGL的资料。

需要说明一下的是OpenGL并不开源,它只是开发标准。

介绍完了OpenGL ES的前世今生,下一篇就要介绍具体使用了。

  • 4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