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的exe实现

方法一:
已有gui.m文件和gui.fig文件
1 在matlab的command窗口中输入
mcc -B sgl GUI.m
2.将上步生成的文件包括*m 文件和*.fig文件一起考到待运行的机器
此时仍需matlab所必需的动态连接库。
3. 将 <matlab path>/extern/lib/win32/mglinstallar.exel拷贝到到待运行机器上
4.在机器上先运行mglinstallar.exe, 然后选择解压目录,将在将在指定目录下解压缩出bin和toolbox两个子目录,
其中在bin\win32目录下就是数学库和图形库脱离MATLAB运行所需的所有动态连接库,共
有37个。可以将这些.dll考入system32, 也可以直接放在应用程序目录下。
而toolbox目录则必须与应用程序同一目录。


方法二:
      matlab编程很方便,强大的矩阵运算功能,很多好用的工具箱,但是一般程序都要在matlab环境中运行,能否脱离这个环境打包发布呢,matlab也提供了这样的工具。

1. 转化为c/c++程序并编译为.exe
先验证mcc是否可用,用matlab中的example验证即可
建议不用matlab默认的lcc 编译器(可能有问题),可使用VC6编译器(按默认路径安装)
由于带有界面,需要图像库支持,编译时应使用命令:

 mcc -B sglcpp pressure
编译生成若干c/c++源码,以及.exe文件、bin目录中figure菜单条/工具条文件(.fig)等
程序发布需要.exe、bin\、.fig

2. 在未装matlab的电脑上运行程序需要数学运行时库、图像运行时库以及用到的工具箱mex文件
前两者已经在\matlab\extern\lib\win32mglinstaller.exe压缩包中,将其解压,并在环境变量path中添加解压到的路径
另外若程序中还用到其他工具箱的东西,那么需要将此工具箱中需要的mex文件也一并放在解压到的路径,子文件夹位置与matlab中的位置相同

3. 在确保.exe程序可以运行的情况下 可以用setupfactory打包发布


方法三:

如何将gui生成exe ?
已有gui.m文件和gui.fig文件
1 在matlab的command窗口中输入
mcc -B sgl GUI.m
2.将上步生成的文件包括*m 文件和*.fig文件一起考到待运行的机器
此时仍需matlab所必需的动态连接库。
3. 将 <matlab path>/extern/lib/win32/mglinstallar.exel拷贝到到待运行机器上
4.在机器上先运行mglinstallar.exe, 然后选择解压目录,将在指定目录下解压缩出bin和toolbox两子目录,其中在bin\win32目录下就是数学库和图形库脱离MATLAB运行所需的所有动态连接库,共有37个。可以将这些.dll考入system32, 也可以直接放在应用程序目录下。而toolbox目录则必须与应用程序同一目录。
5.大功告成。

 

 实例流程

编译环境:matlab 2007b,winxp

1.设置编译器:

在确定安装好Matlab Compiler后,还需要对Compiler进行适当的配置,方法是在Matlab命令窗口输入:

Mbuild –setup, 按提示选择matlab自带编译器LCC。

2.将脚本编译为可执行文件:

如项目文件包含:gui.m, gui.gif, fun1.m。

在 此路径下命令行输入:mcc –m gui.m,生成:mccExcludedFiles.log,ReadMe.txt,gui.ctf,gui.prj,gui_main.c,gui_mcc_component_data.c,gui.exe。其中:gui.ctf,gui.exe为脱离matlab环境运行必需的文件。

3.在未安装matlab的机器上运行可执行程序。

将R22007b\toolbox\compiler\deploy\win32中的MCRinstaller.exe安装到该计算机上,将生成可执行程序脱离matlab运行所需的函数库。


将2中生成的gui.ctf,gui.exe拷贝到该计算机同一路径。运行gui.exe将生成gui_mcr文件夹,包含程序运行所需的库。至此完成。

4.去除独立可执行程序运行时的“DOS黑窗口”。

以上生成的exe程序运行时首先弹出一个DOS界面窗口,如果不需要其输出数据和错误信息,可将其去除。

matlba命令行输入:
cd(prefdir)
edit compopts.bat
此时compopts.bat打开,在文件最后添加:
set LINKFLAGS=%LINKFLAGS% -subsystem windows

如果程序比较复杂,易出现异常,则不建议去除这个dos窗口以便调试。

另外,这个办法是适用于你用的编译器为LCC,如果是其他的,那么所加语句有所不同

Microsoft Visual C/C++:
set LINKFLAGS=%LINKFLAGS% /SUBSYSTEM:WINDOWS /ENTRY:mainCRTStartup
Borland:
set LINKFLAGS=%LINKFLAGS% -aa

5.遇到某些函数不能使用的问题。

我的程序中用到vpa函数,运行gui.exe出现:undefined method or function 'vpa' for input argument type of'double'错误提示。而gui.m脚本在matlab环境可以运行。

原因:百度搜到的信息为:matlab不支持符号工具箱的编译。只好避开使用此函数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