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数据量小,增加数据方法

1.图像平移。这种方法可以使得网络学习到平移不变的特征。
2.图像旋转。学习旋转不变的特征。有些任务里,目标可能有多种不同的姿态,旋转正好可以弥补样本中姿态较少的问题。
3.图像镜像。和旋转的功能类似。
4.图像亮度变化。甚至可以用直方图均衡化。
5.裁剪。
6.缩放。
7.图像模糊。用不同的模板卷积产生模糊图像。

  • 4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何提升深度学习性能?数据、算法、模型一个都不能少 你是如何提升深度学习模型的效果? 这是我经常被问到的一个问题。 有时候也会换一种问法: 我该如何提高模型的准确率呢? ……或者反过来问: 如果我的网络模型效果不好,我该怎么办? 通常我的回答是:“具体原因我不清楚,但我有一些想法可以试试。”然后我会列举一些我认为能够提升性能的方法。 为了避免重复罗列这些内容,我打算在本文中把它们都写出来。 这些想法不仅可以用于深度学习,事实上可以用在任何机器学习的算法上。 提升算法性能的想法 我把这个列表划分为四块: 从数据上提升性能 从算法上提升性能 从算法调优上提升性能 从模型融合上提升性能 性能提升的力度按上表的顺序从上到下依次递减。举个例子,新的建模方法或者更多的数据带来的效果提升往往好于调出最优的参数。但这并不是绝对的,只是大多数情况下如此。  我在文章中添加了不少经典神经网络问题。 其中有一些想法只是针对人工神经网络,但大多数想法都是通用性的。你可以将它们与其它技术结合起来使用。  1.从数据上提升性能 调整训练数据或是问题的抽象定义方法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效果改善。甚至是最显著的改善。 下面是概览: 收集更多的数据 产生更多的数据数据做缩放 对数据做变换 特征选择 重新定义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