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关于三体游戏的思路

第一次思考规则问题,这个设计需要缜密的逻辑思维,我设计的可能有很多漏洞,如有大神看到,跪求批评改进意见!

发展规模经历4个阶段:

S状态>A状态>B状态>C状态

游戏机制:

玩法:个人发展模式和PVP模式

个人发展模式参考,COC模式,也可以参考tip titans风格。或者两种皆可。

游戏地图:

分为N个恒星系,恒星系中细分N个行星系,每个行星系细分为N个星球。

PVP模式规则:

1、 星球发展至B状态后即可进行探索并可以被发现。

2、 探索可以探索到:

1)低概率的友好高于自己科技的的NPC;(类似彩蛋)

对于1)玩家可获得大量资源并大量缩短进化时间

2)弱于自己一个等级的玩家或者NPC.

3)同等级玩家。

代价:被发现。依次会被同一个行星系的同等级玩家,同一个恒星系的高1等级玩家和所有最高等级玩家发现并进行各种操作。

3、 对于被发现的玩家可以:(针对2),3)情况)

   1)攻击。被攻击者经济和文明发展倒退至0%~10%,所学习的天赋保留(前提是发展到某一个文明程度并学习了物种保留技能)。攻击者获取随机资源,级别相差越大,获得越少。

[为降低玩家被攻击后损失过大而离开,重建回相同规模的时间将大大减少]

   2)广播。广播目标玩家,使所有玩家都可以发现此玩家,若此玩家被消灭,能得到一定比例的资源。同时自己有一定概率被同等级玩家以及高等级玩家发现。

   3)奴役。被奴役玩家称奴隶。玩家可以获取被奴役玩家百分比的资源,但是作为代价,奴隶可以自我广播并使奴隶主被发现(被所有大于等于奴隶等级的玩家发现)。


技能待续。对于玩家的发展方向,目前有偏向于经济,战争两种发展方向。经济的发展方向为政治经济(交际方向)和纯商业经济(商业方向)。战争分防御型(护卫方向)和侵略性(征服方向)。再此基础上偏向策略和经营,简化玩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