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离你并不遥远!

    自从美国发生次贷危机以来,“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就变成了大家的常用语。
    随之而来的就是各大公司的裁员风暴。我们公司虽然不比MircoSoft和IBM,但是在我们所从事的领域内,那可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不过,我们公司并不是很大,全球也就7500多人。当网上到处都在流传全球知名IT公司的裁员人数时,我们公司还没有一丁点儿的风吹草动。再加上我们公司每年的年度评定都是在来年的4月份,所以大家都以为至少我们能安全度过这个经济寒冬。可是,对,可是,没有想到,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突然。用一句网络上流行的话来说,那可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
    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农历腊月二十,距春节还有10天的时候。
    早上,刚上班不久,就收到一封我们项目一个测试人员群发的Email,说他要离职了。当时,大家都没有察觉到什么。就觉得这家伙怎么选在这个时候辞职,怎么说也得过了年呀。没过多久,我们项目的一个做开发的同事被叫到了经理的办公室。谈了很长时间后,那个同事就领了个纸箱子开始收拾东西。直到这个时候大家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说实在的,一切来得都是太突然了,一点儿征兆都没有。如果非要说征兆的话,那就是公司在去年(2008年)全球所有员工都被强制休假了3次(占每年年假的60%)。看来,公司是早有打算,就等着年底清帐呢!事后得知,平时做事总是慢慢悠悠的IT部门这次的效率那可是相当的高!我们那个被裁掉的同事在跟经理谈过话后,本来是想发封Email给大家道别的,可是那个时候他的帐号已经不能登录了。
    下午,我们项目的同事们带着疑问找了一个会议室,主要是想让经理告诉我们具体发生了什么。可是却经理告诉我们,明天,我们中国的员工会开一个集体大会,在会上BOSS会告诉大家发生了什么,以及公司在未来一年的计划。
    晚上快9点的时候,我们收到了CEO发给全公司员工的EMail,告诉大家由于经济不景气,公司要裁员。另外,公司里部门经理以上级别的都按照不同的比例缩减工资,而且每年4月份年度评定后的涨工资也被取消。到10点多的时候网上就能看到我们公司CEO宣布全球表裁员10%的新闻了。原来,CEO是在美国时间的1月15号向外界发表裁员声明的,而由于我们的时区比美国早,所以我们中国部分在裁员声明发布之前就已经行动了。看来,一切的一切都是早就策划好的。
    第二天,我们在全体员工大会上了解到,除了裁员,中国部分还将进行一次人员的整合。下午我们就得到我们项目的两个开发和一个测试被整合的到了一个新成立的部门。短短2天时间之内,我们这个12个人的开发团队已经有3个离开了我们,比例竟然高达25%!。
    在这两天之前,虽然电视上、新闻上已经网络上到处充斥这“经济危机”这个词,可是我并没有什么切身体会,也没有仔细想过这次经济危机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没想到,这么快,它就来到了我的眼前!
    经济危机真的是来了,而且会影响到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经济的寒冬里,你准备好怎么过冬了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