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培训感悟

今天有幸参加公司组织的一场职场培训,刚开始觉得我们工作这么久了,应该职场怎么样比较清楚,但是参加了这个培训,才发现职场上还是有很多东西,很多技巧,很多方法需要我们注意的。在这边就分享几个:
1,适者生存,优胜劣汰。这个自然界的规律同样适合职场。今天老师放了一段影片,一个工作三年的职场人,还需要别人提醒你该做什么,这样只能做未成长的跑腿工作,帮同事传传文件,传传话语。其他同事甚至会叫错你的名字。更多的称呼你“谁谁”。在职场中没有进取,就不会得到同事的尊重,那永远都一直在公司最底层。
选择这份工作,就要适应职场的规律。职场的方方面面,约束形成的环境要适应,而且要注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在你不能改变环境之前,只能来改变自己来适应环境"。
2, 做好本职工作,只能让你得到你的上级主管的满意,如果可以做到工作超逾期,就可以让更多人关注你的工作。这样你的提升机会会更多。工作不仅是本职领域内,也可以扩展到本职领域外,做好本职内的基础上,多帮助其它人可以获得意外的惊喜。
3, 职场危机感。职场不是家庭,是随时充满变化的环境。在职场中要保持危机意识,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和周围环境。
4,外表打扮要与职场相适应。银行的营业人员就必须穿正式服装,以给客户正式,信任的感觉。而卖猪肉的,则需要打扮有力的男的,结实的,可以给买肉人觉得你卖的猪肉是不错的。
5,工作心态。心态是人最原始的表现,是无法伪装的。打工心态和老板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对待一些事物的看法就不同。未来发展和心态有很大关系,如果打工心态,也许一辈子也就是打工者。
6, 感恩心。要积极方面考虑消极的。对待周围一切都要怀着感恩的心。有了感恩心,再大的困境都可以以积极的心态去迎接,去应对解决。
7,宽容心:对别人的错误,要有宽容心。在职场中,越是亲密的人会越不宽容,要防止这点。
8,“眼见为实”,不一定是对的,任何事物,必须在一个连续环境中才真实。眼睛见到的某些事物,也许是片面的。需要考虑整个事物的前因后果才可以更清晰,对于微信中的自媒体,也要用自己的头脑去考虑辩别真假。
9,向领导汇报问题,需要带着解决方案去汇报。最好可以考虑领导可能会问的问题及对策。多给领导选择题而不是简答题。
10, 主动及时经常沟通,自我营销。与领导沟通,要在合适的时机,说合适的话,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效果。
11, 多于不同部门的同事,不同职位的同事沟通,积攒横向的RP分。
12, 自己的道路方向,要和自己兴趣相关,喜欢和擅长的。创业,做生意,职场都很好的选择,关键是适合个人的。每个人不必可以强求自己的道路,简单复制别人的道路。自己成长的道路,生活品质,生活快乐,社会尊重等都是很好的衡量标准。
13, 不能做富二代,也要可以做富二代他爸,如果还不行可以做富二代的爷爷,我们总要可以走向 为未来上升的道路。
14, 同性沟通(圈子内)会进入所谓同情心的旋窝中,而不是促成沟通成功,而异性沟通(圈子外)会更好,因为异性沟通(圈子外)会站在不同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碰到棘手问题时,可以多于不同层次的人沟通。
15,要避免" 该干活的时候不职业,该玩的时候放不开"。要学会放开自己。活得快乐。

以上是个人的感悟。多展示正能量,但是遇到负能量,要积极面对,只有负能量才可以提升自我。

张小军 厦门
2014-11-3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python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