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终端基带芯片基本架构

(一)概述

基带数字处理功能以及手机基本外围功能都集中到单片片上系统(SOC)中,其基本构架都采用了微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SP)的结构,微处理器和DSP的处理能力一直增强。微处理器是整颗芯片的控制中心,会运行一个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如Nucleus PLUS)。DSP子系统是基带处理的重点,其中包含了许多硬件加速器和基带专用处理模块,完成所有物理层功能。现在,随着实时数字信号处理技术的发展,ARM微处理器(会采用不同的微系列,如3G芯片多采用ARM9)、DSP和FPGA体系结构成为移动终端芯片实现的主要方式。下图是典型的基于ARM架构的基带芯片的逻辑架构,其中3G/4G Baseband Logic指的是DSP运算子系统。


图1 典型ARM架构上的基带芯片框架

微处理器通过实时操作系统RTOS(如Nucleus PLUS)完成多任务的调度、任务间通信、外设驱动以及微处理器与DSP子系统及其他模块的通信等等。功能还包括:

1,对整个移动台进行控制和管理,包括定时控制、数字系统控制、射频控制、省电控制等。

  • 5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