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递归加载多资源(Image)的crash问题【creator 1.4.2】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从cocos-js到creator迁移,遇到了比较多的坑,此问题为其中的一个,记录一下。

在IOS设备中利用cc.loader.load去加载大量(20+)图片资源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几率直接崩溃,崩溃记录为jsb_cocos2dx_extension_manual.cpp中的__JSDownloaderDelegator::onSuccess方法,而Android和Web端均没有这个问题,看了一下大概的JSB实现,感觉可能是线程冲突引起的,又发现源码中注释掉了一行performFunctionInCocosThread,即在cocos的线程中去执行获取图片成功回调js的相关代码!难道是这里的问题??

博主随后打开了注释,重新运行n次,发现果然即使加载较多的Image也不会crash了,虽然可能并没有从原理上fix这个问题,但是如果有同样问题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但是请注意一点,随后博主又进行了android试验,发现如果吧success方法放在cocos线程内做android加载Image资源的时候会卡主或者锁死,果断从新注释发现Android神奇的没事了。感觉这个是cocos历史遗留的坑,估计是cocos-js转移到creator埋下的,原有的loadimg、loadjson等等都被load锁替代,又加入了loadres来获取本地的资源,估计creator的实现尤其是JSB的应该是做了adapter来过度-js到creator的API变更,同时这之间有一些不兼容的情况。扯远了,目前博主Image加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