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 Learning-TensorFlow (4) CNN卷积神经网络_CIFAR-10进阶图像分类模型(上)

环境:Win8.1 TensorFlow1.0.1

软件:Anaconda3 (集成Python3及开发环境)

TensorFlow安装:pip install tensorflow (CPU版) pip install tensorflow-gpu (GPU版)

代码参考:TensorFlow cifar-10 示例代码


完整代码可在 @DiamonJoy下载,针对旧版修正如下:

  • 修改 Loss(),改用 sparse_softmax_cross_entropy_with_logits();
  • 修正Summary API;
  • 修正部分 Image API 和 计算 Op;
  • 关键代码添加中文注释。


1. CIFAR-10

Cifar-10 是由 Hinton 的两个大弟子 Alex Krizhevsky、Ilya Sutskever 收集的一个用于普适物体识别的数据集。Cifar 是加拿大政府牵头投资的一个先进科学项目研究所。Hinton、Bengio和他的学生在2004年拿到了 Cifar 投资的少量资金,建立了神经计算和自适应感知项目。这个项目结集了不少计算机科学家、生物学家、电气工程师、神经科学家、物理学家、心理学家,加速推动了 Deep Learning  的进程。从这个阵容来看,DL 已经和 ML 系的数据挖掘分的很远了。Deep Learning 强调的是自适应感知和人工智能,是计算机与神经科学交叉;Data Mining 强调的是高速、大数据、统计数学分析,是计算机和数学的交叉。


Cifar-10 由60000张32*32的 RGB 彩色图片构成,共10个分类。50000张训练,10000张测试(交叉验证)。这个数据集最大的特点在于将识别迁移到了普适物体,而且应用于多分类(姊妹数据集Cifar-100达到100类,ILSVRC比赛则是1000类)。


可以看到,同已经成熟的人脸识别相比,普适物体识别挑战巨大,数据中含有大量特征、噪声,识别物体比例不一。因而,Cifar-10 相对于传统图像识别数据集,是相当有挑战的。想了解更多信息请参考CIFAR-10 page,以及 Alex Krizhevsky 的技术报告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