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 卡顿问题解决

Allegro 卡顿问题解决

用CADENCE的Allegro进行Layout设计,遇到多次卡顿的现象了。

具体现象是这样的,在进行一些个人认为没有问题的操作时,不知道从哪一步开始软件运行十分卡顿,例如:从某个管脚上扇出一个过孔;例如,执行器件旋转;例如,执行放大缩小时GND网络铺铜的更新,等都变的异常缓慢。

经过了一天的折腾,真的是折腾,各种重装,还更新了补丁,还删了注册表重装,都无济于事。

后来整理了一下思路,定位问题不在软甲你,而在PCB文件本身,打开原来备份版本执行上述操作,十分流畅。

因此回想最近的操作:

  1. 规则设置中,建立的电源网络组,并设置了相应的电源布线规则;

  2. 由于Xnet的存在,导致部分电源网络名称被改变;

  3. 修改Logic->identify DC Nets..其中增加了部分网络并命名为电源网络。

后来发现,经过几番折腾,规则设置中的PWR网络组,中标注有33个网络,实际看到的只有5个网络。其中必有蹊跷!

先解决发现的问题,逆序操作,删除设定的DC Nets,删除PWR网络组。

再去尝试,一切正常!!

然后重新创建网络组,再次变为卡顿,因此认为问题就出在电源网络组上。

进一步发现,在哪个网络上执行操作时,如果该网络在对应的网络组中,则相应的操作就会变的卡顿。

 

再次怀疑,为什么加入PWR组就有问题,那么加入其它组是不是也有问题呢?验证的结果是yes!

电源相关的网络不要创建网络组,而是单独选择规则。

 

只为记录测试结果,理论上确实不合理,应该不至于创建网络组而导致软件卡顿,然而测试结果如此!仅供参考!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