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ulia & Rust & Python

A hello world's life

  • 博客(4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国外经典策略库1

基于ADX及EMA的交易系统

2017-04-27 20:25:26 1961

转载 (转)今天的人工智能比肩工业革命毫不夸张

AI现在是一个很难评价的领域,真假非常难辨,泡沫非常难辨。AI属于科学的范畴,本身离大众很远,业内最好的AI实验室也很难去评价另外一个实验室的工作。而在讨论一个客观存在、很严肃的科学时,谈论者的身份也可能因为预设的立场而存在误差。同时这也是一个没有权威的时代。今天,就算美国最好的人工智能实验室要了解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在发生什么,也了解的不那么全面,因为现在人工智能发展的速度太快了,各地都在跳跃性的发展。

2017-04-27 20:21:57 1438

转载 (转)浅说深度学习:核心概念

浅说深度学习:核心概念 具体见: http://mp.weixin.qq.com/s/7BNbJTVVylwx4vOwUK_vZw

2017-04-27 20:19:06 955

转载 (转)美国的套利已经变成一门生意,而不是一门技术了

黄 灿 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系,2007年进入股票市场,2010年开始从事量化分析和高频交易,业内号称“机器狼”,擅长构建程序化交易系统以及实现程序化交易策略,交易风格以稳健为主。在2011、2012、2013年的投资平均收益都超过了25%,期间仅两个月出现回撤,最大回撤仅2.29%。

2017-04-27 20:17:08 3355 1

转载 (转)快与慢(上):AI应用于投资领域的现状与未来

快与慢(上):AI应用于投资领域的现状与未来

2017-04-27 20:15:31 592

转载 (转)高盛将“穷人”理财交给机器人,那智能投顾在中国怎么玩?

就在上个月,高盛发布了招聘广告,寻找员工建立自动化投顾平台为大众富裕客户提供服务,即帮助所谓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下的“穷人”理财——毕竟高盛之前的客户入门标准是5000万美元。实际上,2010年兴起于美国的机器人投顾,初衷是提高投顾服务质量,降低服务成本,同时可以帮助投资者避税。

2017-04-27 20:13:42 1486

转载 (转)洞见 | 为什么银行不愿意坐上Fintech这列过山车?

曾为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的数字转型软件项目提供咨询顾问服务。他是 Dreamix 公司的创始人之一兼CEO,Dreamix是一家为全球知名公司提供基于Java企业解决方案的公司。如何才能实现银行业的创新?

2017-04-27 20:11:58 380

转载 (转)腾讯区块链方案白皮书:底层技术平台及五大场景解决方案

腾讯研究院日前,腾讯正式发布了区块链方案白皮书,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可信互联网的发展,打造区块链的共赢生态。与此同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腾讯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也于官方网站正式发布。数字经济时代,腾讯区块链将以其高性能、高安全性、高速接入、高效运营等核心优势,在鉴证证明、智能合约、共享经济、数字资产等领域拥有多样化的应用前景......

2017-04-25 20:40:10 2415

转载 (转)专访Palantir创始人:如何接二连三创出独角兽公司?

1982年,Joe出生于美国硅谷,21岁时毕业于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22岁创办大数据公司Palantir、并且说服被称为硅谷创投教父的彼得·蒂尔投资、加盟。从Palantir成功退出后,Joe又连续创办两家高科技企业和两家投资机构,其中一家企业管理着5000亿美元的财富。Joe在硅谷,拥有巨额财富、一流人脉还有美满幸福的家庭。

2017-04-24 22:43:25 1727

转载 (转)OPEC神秘的“朋友圈”:全球最大原油对冲基金掌门人安杜兰

OPEC争吵了两年多,为何去年11月底终于决定联手减产了?这背后有个并不广为人知的事。OPEC不同寻常地秘密邀请了几位明星级原油交易员到维也纳,向这些嘉宾讨教问题。他们想知道,一旦减产协议失败,市场会有什么反应?

2017-04-23 10:06:19 1010

转载 (转)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的区别

总结一下:资产管理--更强调资产,针对客户单一资产,核心是投资能力,产品是策略,不一定是高净客户财富管理--更强调人,针对客户全部资产,核心是平台能力,产品是方案,高净值客户

2017-04-21 21:58:47 2692

转载 (转)两大量化交易巨头“抱团取暖”:Virtu14亿美元收购骑士资本

全球市场波动减小导致量化交易利润降低,Virtu和骑士资本两大巨头选择了“抱团取暖”。昨日,量化交易巨头Virtu Financial宣布以每股20美元的价格收购对手骑士资本(KCG),交易总额达14亿美元。Virtu已经签订最终协议,收购得到公司董事会的一致通过。

2017-04-21 19:19:44 609

原创 Julia: 奇技淫巧......

计划收集各种花式。

2017-04-21 13:12:17 10412 2

转载 法兴用数字证明中国期货市场是真正的投机市

暴涨、暴跌再暴涨、期货公司新开户不断、投机者疯狂涌入……去年的中国商品期货市场让全世界咋舌。尽管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未有类似于CFTC COT报告这种追踪投机者行为的数据,但法兴银行通过对比投机率和平均持仓时间发现,相比于西方中国期货市场才是“真正”的投机市。

2017-04-20 21:34:13 782

转载 (转)黄金交易革命即将到来?区块链技术让你像刷卡一样“刷黄金”

上周欧洲清算中心(Euroclear)宣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黄金交易测试取得重大进展,并将在今年推出产品。此前CME宣布同样将在今年推出类似产品。

2017-04-18 21:15:47 849

转载 (转)机会还是陷阱:诺亚财富的私募股权策略

诺亚财富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第三方理财机构之一。根据其公司官网的介绍,截止2016年年底,诺亚财富为客户配置的资产规模达到3808亿人民币。诺亚的全资子公司歌斐资产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了1209亿人民币。

2017-04-18 19:11:38 4616

转载 (转)趋势因子:利用投资期内所有信息的获利方法

Schwert (2013)对异象的综合研究发现,动量效应(momentum)是最稳健和持续的异象之一。实际上,文献揭示与投资期限有关的股价运动模式主要有三种:短期(日、周或月)反转(short-term reversals)、动量(6-12个月价格持续)以及长期反转效应(3-5年价格反转)。

2017-04-18 19:04:16 3389

转载 (转)马云又在押宝智能投顾!

马云又在押宝智能投顾! 4月6日,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联合创立的云锋金融集团(Yunfeng Financial Group)在香港推出了一款叫做“有鱼”的智能投顾应用程序,开始在亚洲的这座金融中心押宝正在全球兴起的智能投顾技术。

2017-04-18 19:01:59 993

转载 (转)私募基金机构设立、牌照申请、后续运营的最新政策规定和操作流程

关于在国内成立私募基金公司,牌照申请、产品发行、后续公司运营的一些事项.....

2017-04-17 22:45:01 1497

转载 (转)这张照片告诉了你蚂蚁金服成功的秘密...

尼采说过,“杀不死我的会让我更加强大”,伟大的困难带来伟大的机遇,同时也会锻造伟大的组织。“骆驼大会”和“裸照风波”是支付宝的两个关键转折点,组织经过两次深刻的反思爆发出强大而持续的执行扭力,是蚂蚁金服成功的真正奥秘。

2017-04-17 22:35:58 3686

转载 (转)一个百倍股的坠落:那个曾经满大街的ESPRIT是如何衰败的

说起思捷环球,大家可能对这个公司都很陌生,但是,ESPRIT这个牌子大家不陌生了吧,那三条红杠杠是否有浮现在你的脑海里,你想起那个熟悉的LOGO了吗?想当年,开满各大商场的ESPRIT可谓引领着一群70和80后的欧美新潮流。

2017-04-17 22:27:51 663

转载 (转)对冲基金之王科恩,天才还是魔鬼?——读《黑色优势》有感

当被问及是否知道有不利用内幕信息的基金时,一位交易员的回答是:“No,这样的基金将永远无法生存!” 这是2017年2月出版的新书,《黑色优势:内幕信息,脏钱,和将华尔街头号“要犯”拉下马的旅程.......

2017-04-17 22:16:32 5483

转载 (转)诺亚财富巨亏5亿,“嗜血模式”走向末路?

|近日,随着辉山乳业资不抵债事件的曝光,诺亚财富代销的3亿辉山乳业债券也面临无法兑付的危机,这也已经是诺亚财富半年来第三次踩雷了……而这种事情发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返佣模式使得平台权责不分。

2017-04-16 09:50:33 2589

转载 (转)华兴资本包凡:我们这么屌,是有原因的

华兴资本创始人、CEO 包凡先生他说:要做老大,每年分钱分得就要比别人少,这是华兴的文化。吃苦在前,享乐在后,不然好事儿都被你占了,烂事儿都让别人擦屁股,兄弟们跟你混什么?

2017-04-15 20:06:08 1215

转载 (转)区块链在“交易后”领域有哪些应用?

10月19日,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又曝出重磅新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CSDC,以下简称“中国结算”)与俄罗斯国家证券存管公司(NSD)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将展开“交易后领域”区块链应用的合作。有观点认为,中国结算对区块链技术应用的态度极为重要。

2017-04-15 17:00:16 726

转载 (转)智能投顾销售基金涉嫌违规,证监会正严查!这两家成典型

智能投顾销售基金涉嫌违规,证监会正严查!这两家成典型 原创 2017-04-13 长留 券商中国 人工智能在中国金融市场的大爆发,如今正面临重大考验。 今天,证监会网站挂出山西证监局发布的一则消息,震惊了整个理财销售市场!“智能投顾销售基金涉嫌违规,证监会严查!”文章提到智能投顾销售基金当中,互联网平台在没有取得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情况下,就对外开展公募基金销售活动,并且举出两个典型——理财魔方

2017-04-15 12:47:27 1501

转载 (转)证券公司私募(PB)整体服务

证券公司私募服务。

2017-04-15 12:44:24 4114

转载 (转)AI技术能给金融带来什么

人工智能的热潮被AlphaGo带到顶点,然而在人工智能的学科发展史上是有繁荣期和稳定期的。一个技术突破会带来一定时期内难以想象的繁荣,之后的科学发展也随之比以往更快,但需要明白的是不会天天都是技术突破。

2017-04-15 12:40:48 2844

转载 (转)因巨亏而著名的10大魔鬼交易员

因巨亏而著名的10大魔鬼交易员 2017-04-15 量化与对冲 编者按:现在公众号有置顶功能了,大家把微信更新到最新版本,点开“量化与对冲”公众号。点“置顶公众号”键,就可以置顶了,这样。不管我们什么时候更新,您都能容易找到。魔鬼交易总是能成就当时的一篇热点新闻。一个人怎样亏损数千万美金,甚至数十亿美金,这总是让人倍感好奇,而如果这个人亏损的还是别人的钱,就更能引起人们的关注了。

2017-04-15 12:37:25 665

转载 (转)高盛:老牌投行新生意,华尔街“谷歌”如何炼成?

高盛:老牌投行新生意,华尔街“谷歌”如何炼成? 深耕资本 2017-04-14 08:21 高盛正在形成一个变革的框架,涵盖对“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的战略投资、交易流程的自动化、并购传统银行吸储以降低融资成本、与客户交流的平台化与电子化等四个维度。 3年前,高盛在纽约总部的美国现金股票交易柜台雇佣了逾600名交易员,依据投资银行大客户的订单进行股票交易。如今,这个柜台只剩下两名股

2017-04-15 12:35:02 819

转载 (转)FOF资产配置管理系统CBAAS

随着全球资产配置时代的来临以及高净值人群的持续增长,私募FOF将迎来黄金时代,不过面对全球海量基金,如何构建最佳FOF组合成了对基金管理人的考验。

2017-04-08 20:14:16 2850

转载 期货交易的异常交易认定标准

期货市场中,什么是异常交易?

2017-04-07 08:19:40 600

转载 (转)贝莱德,从零到五万亿

BlackRock贝莱德创立于1988年。回顾贝莱德跨越四分之一世纪的发展历程,正是一部致力于实现客户优先、创新思考、高度工作热忱,以及杰出团队合作的历史。

2017-04-07 08:16:24 1861

转载 (转)Aladdin, 领先的投资管理整合平台

Aladdin, 领先的投资管理整合平台 Aladdin是贝莱德专为投资管理专业人员而设计开发的系统平台,它能够实时集中所有管理资金所需的信息、人员和技术。Aladdin平台将先进的风险分析与全面的投资组合管理、交易和操作工具完美整合,让专业投资管理人员在充分掌握有效信息的前提下做出决策,实现高效风险管理、交易执行并实现整体运营的规模效益。

2017-04-07 08:12:28 3278

转载 (转)2017:整合欧美中小型资产管理公司的元年及如何突出重围

原创声明–本文作者觅罗宝分析师李典; 欢迎个人转发,媒体、网站和其他公众号转载请注明出处。在《丛林法则:风云变幻的全球并购史回顾与展望下》一文中行业分析师赵诗洋对2017年的并购做出预判,今天我们的行业分析师李典就对其预判之一:“资产管理行业的并购逻辑”做进一步的详细分析。资管行业并购潮自2016年以来风起云涌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资产管理领域的并购活动显著增长,交易数量从296起增至3

2017-04-05 21:56:05 538

转载 (转)金融从业者将被人工智能取代?

上周二,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BlackRock Inc)宣布,将对其主动型基金业务进行重组,计划裁去一批主动型基金经理,并用量化投资策略取而代之。 按照BlackRock重组计划,约有40名主动型基金部门员工将被裁员,其中包括7名投资组合经理。我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取代吗?这一曾经遥不可及的话题似乎来的预想中更快了一点。

2017-04-05 21:14:58 2608

转载 (转)知乎:AssetMark,到底是做什么的?

资料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26191461?group_id=833052174010429440 Watson不久前华泰证券公布了2016年年报,报告里反复提到去年收购的统包资产管理平台AssetMark。观察聆听官方和媒体的声音,不难发现华泰对于AssetMark寄予了非常高的期望。

2017-04-05 20:32:16 6361

转载 (转)知乎:史上最全Quant资源整理

资料来源:https://zhuanlan.zhihu.com/p/26179943

2017-04-05 19:42:24 18662 1

转载 (转)DeepMind 的下一场博弈:用机器学习颠覆资产管理?

瑞士信贷的前宏观投资策略主管、WilmotML 创始人 Wilmot 日前在Credit Suisse AsianInvestment Conference 上发表演讲,认为一个新的强大的资金管理机器可能会从 DeepMind 中诞生。

2017-04-04 17:18:25 1324

转载 (转)颠覆主观对冲基金的量化工程师、AI专家和数据科学家

颠覆主观对冲基金的量化工程师、AI专家和数据科学家 2017-04-02 私募工场 来源:达尔文量化科技量化和数据分析师可能还在与主观对冲基金经理争夺主导权, 但是私下里也许传统的对冲基金经理已经知道他们时日无多了。

2017-04-02 22:34:13 217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