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me 2D 游戏开发系列】◣Himi游戏开发启蒙教程◢Java零基础学习J2me游戏开发全过程!


本站文章均为 李华明Himi 原创,转载务必在明显处注明:
转载自【黑米GameDev街区】 原文链接: http://www.himigame.com/j2me-2/774.html

          ☞ 点击订阅 ☜
 本博客最新动态!及时将最新博文通知您!

Himi从写博客的最早开始就是Android游戏开发相关的,其实那么很多童鞋也知道Himi是做Java-J2me/Kjava出身,所以不少童鞋还在问我是否可以写一些J2me的相关游戏开发博文。虽然j2me趋势随着Nokia的没落和Android的崛起已经慢慢被弱化掉,但是J2me也是早些年非常火的平台不是么!    Himi对j2me开发也很怀念~

Himi这里跟童鞋们先说句抱歉,因为Himi确实没时间写这部分知识,而且Himi认为也没必要,直接学习Android才是主流,但是在此也为还在想学习j2me的童鞋,给出Himi自己从java零基础学习J2me的过程,大家按照这个学习方法就木有任何问题的!

学习步骤如下:

   1. 先学习Java的基础知识:j2se (java基础)。 

学习 JAVA 基础,Himi强烈推荐【马士兵】的java视频教程,此人授课幽默,经验丰富,可以百度一下此人!下面附上他的JAVA视频下载地址。(视频也是我从零基础开始学习时看的,视频音质和画质都清晰,普通话!所以强烈推荐噢)

http://www.verycd.com/search/files/尚学堂科技_马士兵_JAVA视频教程 

此视频的学习顺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_JDK5. 0 下载-安装-配置.rar
_J2SE_5.0_第 1 章_JAVA简介_源代码_及重要说明.rar
_J2SE_5.0_第 2 章_基础语法.rar
_J2SE_5.0_第 2 章_递归补充.rar
_J2SE_5.0_第 3 章_面向对象.rar
_J2SE_5.0_第 4 章_异常处理.rar
_J2SE_5.0_第 5 章_数组.rar
_J2SE_5.0_第 5 章_数组.rar
_J2SE_5.0_第 6 章_常用类.rar
_J2SE_5.0_第 7 章_容器.rar
_J2SE_5.0_第 8 章_IO.rar
_J2SE_5.0_第 9 章_线程.rar
_J2SE_5.0_第 10 章_网络.rar
_J2SE_5.0_第 11 章_GUI.rar

2.   java基础学习过后,就开始进入J2ME的学习把!

(由于马士兵老师貌似只是针对j2se、j2ee授课很多,关于j2me的视频教程,我还真没有找到!但是放心,我学习的时候已经找到【郭克华】博士的J2ME的视频教程,视频质量仍然清晰,声音清楚,也是我学习时看的,依然强烈推荐!!)此教程学习顺序与也是按照目录进行学习即可,这里需要讲一下,由于网络也有视频教程,这里也给出地址。  大家如果网速不卡的话,可以直接网上观看学习,如果想收藏下载的话,也给出地址,方便大家。

网上在线学习视频地址: http://www.enet.com.cn/eschool/video/j2me/

视频下载地址:http://www.verycd.com/topics/2726420/]http://www.verycd.com/topics/2726420/

学习顺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1 .体系介绍和环境配置
2 .高级界面开发 1 基本界面和Command
3 .高级界面开发2Command事件和List
4 .高级界面开发3TextBox,Ticker和Alert
5 .高级界面开发 4 表单元素
6 .高级界面开发 5 表单元素事件
7 .案例 1
8 .异常处理
9 .多线程
10 .数值运算,字符串处理,时间管理
11 .随机数,集合和定时器
12 .画布开发1Canvas绘图
13 .画布开发 2 按键和指针事件
14 .案例 2
15 .RMS编程 1 基础知识
16 .RMS编程 2 高级知识
17 .案例 3
18 .网络编程1Socket编程
19 .案例 4 聊天室开发
20 .网络编程2UDP编程
21 .网络编程3HTTP编程
22 .GameAPI. 1 游戏画布,图层和游戏精灵
23 .GameAPI.2Sprite碰撞检测和动画
24 .GameAPI.3TiledLayer和图层管理
25 .J2ME代码优化

备注:

1. 如果大家按照以上顺序,耐心勤奋练习学习,Himi保证都可独立开发手机游戏,绝对没有问题。

2.视频下载地址是verycd.com,这里下载虽然直接右键迅雷即可下载,但是建议大家尽可能使用电驴~

3. 如果想迅速学习,很快提升自己,多做项目是最直接的方式!使劲写代码使劲写项目吧~ 嘿嘿;

  ps.    Himi上班之前利用1个多月写了4款游戏,从拼图->飞行射击->俄罗斯方块-RPG,大家做项目也最好按照循序渐进来;

  • 4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