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支持Amazon Alexa的智能家居

智能语音助手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Microsoft, Google, Apple, Amazon都有自家的语音助手。但要说语音助手的实际应用场景,大都还达不到普及化程度,甚至连易用性都很有问题。不过近来随着一系列语音助手硬件(Echo,HomePod,Google Home)的登场,智能语音助手开始进入了白热化大战(仅限于欧美市场)。

作为天朝用户,难道只能眼巴巴看着老外享受最新的科技成果,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智能(懒)吗? No, 下面就介绍一下Amazon Alexa及其支持的智能家居。

先来看看Amazon Echo/Echo Dot和Alexa的关系:

亚马逊Echo可以作为智能家居的控制装置,同时还是一款便携式扬声器,它的高度为10英寸,采用了圆柱形的设计,可以摆放在家中的任何位置,包括厨房。Alexa是预装在亚马逊Echo内的个人虚拟助手,可以接收及相应语音命令,Alexa可以被看成是亚马逊版的Siri语音助手。摘自 http://www.trustedreviews.com/amazon-echo-review

而Echo Dot可以认为是无音响版的Echo,价格上Echo是180刀,而Echo Dot只需50刀(优惠时40刀)。因此对于入门级用户,强烈建议尝试Echo Dot+蓝牙音响这样的高性价比方案。有了Echo/Echo Dot就可以以其为智能中心组建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了,Alexa通过开放skill来实现各个硬件厂商的智能设备接入,用户只需在Alexa管理页面添加相应厂商的skill即可实现托管各种设备。接下来点评一下国内能购买到的支持Alexa的智能家居(截止至2017.6):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