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文档和串行化,孙鑫C++第十三讲笔记整理)

1.CArchive在菜单打开保存时的代码

 CFile file("1.txt",CFile::modeCreate | CFile::modeWrite);

 CArchive ar(&file,CArchive::store);

 int i=4;

 char ch='a';

 float f=1.3f;

 CString str("http://www.sunxin.org");

 ar<<i<<ch<<f<<str;以上是保存,打开略

 

2.文档-视类结构简介

  OnNewDocument在程序启动时被调用,此时可设置文档标题,也可以在String TableIDR_MAINFRAME的第二个"\n"后改变文档的标题。须了解的7个字符串的用途,见PPT

  WinAPPInitInstance()中完成DOC,View,MainFrame的归一。

  当点击系统的打开和新建菜单时,有一系列的步骤,孙鑫老师给我们跟踪了代码的调用过程,此段跟踪我们略过。但我们要牢记住:CWinAPP负责管理文档管理器,文档管理器有一个指针链表,且来保存文档模板的指针,文档模板指针管理三个类DOCVIEWMAINFRAME,使其为某文件对象服务。

 

3.利用CArchive来保存一个类的对象,此类必须支持串行化,需要5个步骤。

 a.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