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 For Windows 环境配置及使sciTE支持中文

转载地址:http://apps.hi.baidu.com/share/detail/24952746

环境:lua for windows (lfW)
主页:
http://luaforwindows.luaforge.net/

lua for windows其实是一整套Lua的开发环境,它包括:
Lua Interpreter(Lua解释器)
Lua Reference Manual(Lua参考手册)
Quick Lua Tour (Lua快速入门)
Examples (Lua范例)
Libraries with documentation (一些Lua库和文档)
SciTE (一个很棒的多用途编辑器,已经对Lua做了特殊设置)

其它详细的内容请到luaforge的主页上查看。

之所以推荐这套环境是因为它整合了在windows学习和开发Lua所需要的所有东西,对于新手来说是非常体贴的,附带的SciTE只要经过简单配置就能够很方便的编写Lua程序,编译,运行,调试。它还是附带自动提示和代码自动补全功能的哦,对于用惯VC + VA的开发人员来说,实在是太亲切了。

下面介绍一下整个lfW:
下载lfw,最新的版本是V5.1.4.28,直接安装,注意最后一步会询问SciTE编辑器是否使用“黑色”风格,我比较喜欢黑色底色,所以在这里打钩,之后继续。
安装完成后,学习Lua所需要的一切环境就全部安装完毕,十分简单。

下面可以测试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SciTE,新建一个文件,输入一行lua代码:

print("hello,lua")

然后保存为hello.lua,注意保存文件时要加文件名后缀.lua,否则可能不能正确的运行。
按F5,如果SciTE的输出窗口出现
>lua -e "io.stdout:setvbuf 'no'" "hello.lua"
hello,lua
>Exit code: 0
字样则代表整个lua开发环境安装成功。

如果对SciTE默认的配色方案或者字体不满意,点击【Options】菜单中的【Open Global Options File】,则可以看到SciTE环境的全局配置文件。里面可以修改的包括字体,颜色,窗口布局等等,修改相应的值即可。如果找不到自己想要修改的项目,可以再到【Options】的【Open black.properties】(如果使用的是白色背景,这里则是white.properties)文件中查找,这里存储的是更加细致的属性配置。修改这两个文件,基本上就能够满足大部分学习或是开发者的个人喜好。还有一点,在Global Options File中,查找command.help.*.lua,后面对应的是在编辑器中按下F1键弹出的chm格式的lua手册文件路径,这里需要修改一下,把文件路径改正确就可以了(5.1.3版本似乎没这个问题了)。

整个环境还附带一个QuickLuaTour,是一个用Lua写的一个基于控制台的小教程,很易于理解。

==========================

sciTE支持中文的办法:

启动scite, 照下面的顺序点击菜单:Options, Open User Options file, 打开Sciteuser.properties
#   使scite文本编辑器支持中文,
#   65001是utf8编码。yidabu.com试过,autoit处理utf8时会有乱码。
#   character.set=134不启用的话,在输出区中文可能会乱码
code.page=65001
code.page=936
output.code.page=936
character.set=134

#设置字体及字号
font.monospace=font:宋体,size: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