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 V2 开发专题(1)软硬件需求与安装测试

【原文:http://blog.csdn.net/bbdxf/article/details/44856601

Kinect V2 开发专题(1)

 

1、软/硬件需求

2、安装测试

 

 

1、软/硬件需求

Kinect V1版本只需要Win7+USB2.0+Win7以上系统即可使用,但是到了V2版本之后,需求增高了,当然Kinect的性能也更高了!从软硬件角度讲,有几个硬性的条件:

 

l CPU必须支持64位,Intel和AMD的无要求。

l USB必须是3.0的,并且芯片厂商是Intel或者Renesas。注意,驱动必须安装正确,在USB设备里面能看到Intel USB 3.0一类的字样,否则肯定会出问题。(Renesas的基本买不到。)一般不能用都是这里的原因,一定要好好检查。

l 必须有显卡,支持DX11。核显和独显无要求,官方列表见后文。

l 操作系统,64位的,Win8版本以上,建议使用Win8.1。

l 内存越大越好,官方建议4G以上。小一点其实用用的话,也能用。

l VS版本2012以上版本,Net版本4.5。

 

以上均是最低需求,有任何不满足的请自行寻找解决方案。提示:USB3.0可以通过PCIE扩展口安装,一定要注意芯片厂商,侥幸心理是肯定不好用的。

 

官方指明显卡(更高版本的肯定可以):

◦Intel HD 4400 integrated display adapter

◦ATI Radeon HD 5400 series

◦ATI Radeon HD 6570

◦ATI Radeon HD 7800 (256-bit GDDR5 2GB/1000Mhz)

◦NVidia Quadro 600

◦NVidia GeForce GT 640

◦NVidia GeForce GTX 660

◦NVidia Quadro K1000M

 

如果需要语音识别,还需要安装微软的语音识别库,需要D3D支持,还需要下载Direct X SDK等,更多内容请自行摸索。

2、安装测试

硬件的检测可以下载硬件的专业检测设备,或者能力高的直接查看设备管理器,推荐使用AIDA64检测,下载地址自行寻找。

软件部分,在安装完成USB3.0驱动或者Kinect SDK开发包之后一定要重启电脑,否则肯定会出现奇奇怪怪的问题。Kinect SDK v2 版本下载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44561 只有英文版本的,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安装完成之后,系统会多出三个快捷方式:

 

 

1、Kinect Studio v2.0 可以查看2D,3D的预览信息,将来肯定很强大,但是现在用处不大。

 

 

2、SDK Browser v2.0 所有SDK支持功能的各个版本的Demo,包含可运行程序。语音、骨骼、人脸、3D建模等强大功能都有,有问题看这里,总没错!

 

 

我们的测试就基于这个程序进行,分别把有 Run 按钮的程序都跑一遍。Kinect的好坏优劣一目了然。非常赞啊!我就不进行测试效果展示了,大家自己玩玩吧。

 

3、Visual Gesture Builder - PREVIEW 手势识别的预览版本。我也不太会用。

 

 

第一部分完。

第二部分讲解VS项目的配置和编译问题,然后从官方文档出发,讲所有支持的功能和接口理一遍。

 

BBDXF 

2015年3月12日11:45:50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