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面试归来

  今下午3点到6点参加了微软的面试,应聘正式员工。三小时三面,每一面正好一小时。记得大四应聘实习生职位时是两面,也是每一面正好一小时。

  从这次面试来看,微软的SDE职位仍然比较注重算法和数据结构基础,诸如队列、堆栈、树、字符串……等等。题目并不是很难,但是面试者需要有很好的编码功底,以及将基础的算法知识灵活运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次我将技术问题都解答出来了——当然有的题目是在面试官的提点之下才想出了最优的解法。看来与大四面试实习生职位时相比,现在的我的确有了很大的进步——记得那次面试中,超过一半的题目我都没解答出来。这两年阅读《算法导论》以及大量的编码工作的确对我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这次面试也暴露出了我的新问题。第二面时,面试官问了我许多非技术的问题,似乎是想考察我能否从管理者以及市场的角度想问题。这里面的许多问题都将我拷问得无言以对,因为以前从没想过这类问题。可是这方面的经验不是只有靠工作才能积累起来吗?困惑中……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没研究过搜索引擎,对里面的细节完全不了解——对了,我面试的是搜索技术中心。

  不管这次面试的结果如何,我的收获都很大。接下来要继续阅读《算法导论》(才读了一半),继续积极地从事编码工作。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