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吃显存真是惊人

  最近我的CUDA程序在Mac中罕见地遇到了显存不足的问题。经过一番调查才发现Mac吃显存真是惊人。在同学的Mac系统中通过cudaMemGetInfo发现:一块GeForce GT 120的Total Memory虽有536MB,Free Memory却只有可怜的21MB。而GeForce 9400上的情况虽然不至于这么让人吃惊,可Free Memory还是比Total Memory少了整整100MB。而在Windows里Free Memory也就比Total Memory少上10MB左右。


  后来另一位同学告诉我:许多Mac软件的图形界面都要使用显卡的硬件加速功能,连基本的显示功能也如此。于是我将装备GeForce GT 120的Mac中的许多正在运行的程序关掉,Free Memory果然多了许多——达到170MB。此时再跑我的程序就没出现显存不足的错误了。


  也许Mac把很多显示逻辑都做进内核里了。否则对于采用虚拟寻址的GPU程序来讲,即使当前系统中有许多程序在运行,某个进程的虚拟显存空间中可使用的Free的空间也不应该受到影响,只不过经常要在实存和虚存之间进行交换,从而导致程序性能严重下降而已。看来Mac果然还是面向个人消费者而不是专业人员的操作系统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