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51单片机学习之单总线温度传感器

单总线温度传感器DS18B20是一种数字温度传感器,由Maxim Integrated公司生产。它采用了一种称为“1-Wire”的通信协议,这意味着多个传感器可以通过同一根总线进行通信,并且每个传感器都有唯一的64位序列号,使其能够在同一总线上被唯一地识别。DS18B20具有较高的精度和可靠性,能够以数字形式输出温度数据,其工作温度范围广泛,通常为-55°C至+125°C。

2024-04-25 23:20:36 797 1

原创 51单片机系列实验(蜂鸣器、数码管、LCD显示时钟、串口通信)

数码管(LED 数码管)是一种常用于显示数字和部分字符的数字显示器件。它通常由多个发光二极管(LED)组成,每个LED代表数字中的一个段或一个点。LM016L:指令集(11条指令):常用指令:0x80+0xdd:dd为地址,这条命令用于设置显示起点坐标0x0c :开显示,无光标,光标不闪烁。一般做带键盘输入的才加入光标,如计算器。常用的计量显示不显示光标。0x06 :写一个数据,地址指针加1,由1602地址表可以看出,实际上就是设置成从左往右写数据而已。

2024-04-22 21:06:05 1068

原创 51单片机中断原理,中断相关应用编程及中断嵌套编程开发

相关工程文件,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rBbvGidtrSRfYi8ToJDMEA?pwd=v6qn 提取码: v6qn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1的分享。

2024-04-07 16:25:12 916

原创 汇编程序周期性任务及开发板点灯和汇编语言求平方代码实现

本文章中主要呈现了汇编程序实现延时、开发板点灯和汇编语言求平方代码实现三个方面来进行呈现

2024-03-24 22:26:10 1033 3

原创 基于SDCC和Edsim51的代码仿真、点亮LED实验

(一)Proteus仿真软件(二)SDCC3.0版本:可以从Proteus中下载的到(三)Edsim51。

2024-03-16 22:20:11 975 1

原创 使用汇编语言、C语言点亮LED灯&利用Proteus仿真完成51LED流水灯

一、Proteus安装及认识。根据老师所给的安装包和资料,学习学长学姐的详细步骤,完成安装。proteus认识介绍:Proteus是一款专门为电子工程师和设计师开发的综合性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Proteus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原理图捕获系统,用户可以在其中方便地绘制电路原理图。这个环节是整个电路设计过程的基础,它支持广泛的电子元件库,用户可以从中选择所需的组件来创建电路图。设计完成后,Proteus可以将原理图转换为PCB布局。用户可以在这一阶段设计电路板的实际布局,包括元件的放置和走线。

2024-03-10 18:46:22 1327 2

原创 仿真设计练习:Verilog编程基础(接触高级数电)

3-8译码器是一种数字电路元件,用于将3位二进制输入信号转换为8位输出信号。这种译码器的主要功能是根据输入信号的组合,将其中一个输出线激活。每个可能的输入组合对应一个唯一的输出线,这使得3-8译码器在数字系统中的许多应用中都非常有用。1.输入: 3-8译码器有3个输入线,每一条线都可以是逻辑0或逻辑1。2.输出: 有8个输出线,每个输出线对应于一个可能的3位输入组合。3. 功能:3-8译码器的主要功能是根据输入的二进制组合激活相应的输出线。

2023-12-17 22:25:25 1008

原创 使用与非门搭建RS和D锁存器

RS(Reset-Set)锁存器是一种基本的数字电路元件,用于存储一位二进制数据。它由两个异步输入信号组成,分别是复位(Reset)和设定(Set)。RS锁存器有时也被称为SR锁存器。这种锁存器有两个输出,一个是Q输出,表示当前存储的数据,另一个是Q'输出,表示Q输出的补码。这两个输出的状态由输入信号的组合决定。Set(S)输入: 当S为高电平时,设置Q为1。Reset(R)输入: 当R为高电平时,复位Q为0。Q输出: 表示锁存器当前存储的值。Q'输出: 是Q的补码,即Q的反值。

2023-11-22 21:21:16 544 1

原创 编码器-解码器电路设计“四路抢答器”及Multisim软件仿真

在这次实验中,我深入学习了编码器和译码器的相关知识,并且通过将它们应用于具体的逻辑功能实现中,获得了实践经验。设计这个实验确实具有一定的挑战,首先需要全面理解74LS148优先编码器和译码器的基本原理。在实践中,我进行了多次尝试,注重细节,努力完成仿真实验。这过程中,我逐步掌握了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器件来实现特定的逻辑操作,同时也对数字电路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这次实验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通过动手实践加深了我对编码器和译码器工作原理的认识,提高了我的电路设计和调试能力。

2023-11-17 23:28:05 1849

原创 坚持就是胜利:实验——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

按图3-2接线,输入端 A、 B、 C、 D 接至逻辑开关输出插口, 输出端 Z 接逻辑电平 显示输入插口,按真值表要求,逐次改变输入变量, 测量相应的输出值,验证逻辑功能, 与表 3-1 进行比较, 验证所设计的逻辑电路是否符合要求。根据简化后 的逻辑表达式,画出逻辑图,用标准器件构成逻辑电路。针对此题,通过实验我们可以发现CD4511信号输入端可以看作为二进制数目,LED显示出来的便是二进制所显示的票数,故本实验需要实现,将票数转化为二进制,并输入。请根据电路中写出 Y和Z的逻辑表达式,并进行化简。

2023-11-03 22:11:34 1199

原创 初露头角:上手实验“基本逻辑门电路分析”

2.在实验时,首先进行仿真电路实验可以很好的了解电路是否真确,提前绘制仿真电路很有必要。熟悉数字电路实验箱;根据结果分析:74LS20中是一个与非门,先与后非。74LS00 二输入端四与非门,5.对比实验现象,数据与仿真测验结果一致。子电路,掌握了Logsim画图的基本操作。3.在连接电路时,记住需要正确连接电源。(二)实验二:测试逻辑电路的逻辑功能。(一)实验一:测试门电路逻辑功能。1.实验准备:选用 74LS20。的状态,并记录数据在表 1-2。的状态, 并记录数据。的状态,观察输 出端。

2023-10-25 23:00:07 191

原创 梅开二度:1bit半加器和全加器电路,使用Logsim实现二进制补码电路

2.负数的补码等于反码+1(这只是一种算补码的方式,多数书对于补码就是这句话)其实负数的补码等于反码+1只是补码的求法,而不是补码的定义,很多人以为求补码就要先求反码,其实并不是,那些计算机学家并不会心血来潮的把反码+1就定义为补码,只不过补码正好就等于反码+1而已。3.我们实现二进制补码器电路最大的问题就在于负码的补码,将其处符号位的所有位取反码(即数值位的0变为1,1变为0,符号位为1不变。2.全加器实现两个1位二进制数相加时,考虑低位的进位,输入变量有三个:加数、被加数、和低位的进位。

2023-10-22 21:19:15 503 2

原创 小试牛刀:Ubuntu命令学习,Ubuntu系统c语言编写helloworld代码,使用“辗转相除法”将10进制数转为2进制的C++程序。

apt-get autoremove packagename --purge // 删除包及其依赖的软件包+配置文件等(只对6.10有效,推荐使用)apt-get remove packagename -- purge // 删除包,包括删除配置文件等。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 --only-upgrade // 仅升级指定的包。1.简介:apt-get,是一条linux命令,适用于deb包管理式的操作系统(例如。

2023-10-22 03:35:16 11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