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三个阶段

底部区域

底部区域,一般是熊市末期。
熊市出现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上一轮牛市涨过头了,现在大跌是还之前的债;一个是熊市时一定是遇到某种困难,比如宏观经济很差,要么国际局势动荡。
这时候股价很便宜,但场面太吓人了,真正敢买入的人很少。这时候能坚定买入的人,往往是超级投资者,比如社保基金,救市资金等,上市公司也会回购自己的股票,经验丰富且现金充沛的个人投资者也会逐步加仓。

腰部区域

这时候股市走出底部,逐步稳定。股市资金从净流出变为净流入。
许多机构投资者为了应对投资者的赎回,在底部往往是卖股票,规模缩小,到了腰部阶段,申购赎回金额稳定了,基金才开始逐步加仓。个人投资者中,日常对投资感兴趣的人可能在这时候会入场了。

顶部区域

这时候是牛市中后期了,股市暴涨,创各种新高,交易量达到新高。
各大媒体平台都会争相报道股市大涨的好消息。炒股赚大钱的故事在身边流传。
平日对投资不感兴趣的人这时候开始入场。这些人平日对股市了解为零,来股市就是为了大赚一笔。因此基金行业开始出现各种不理性的现象。
这时候股市不会立即下跌,而是出现暴涨暴跌的现象。这时候入场资金都是短线的,打着赚一笔就跑的思路有个风吹草动,跑的比兔子还快。这时期股市波动特别大,反复暴涨暴跌几个来回,最终迎来那个终极暴跌。
这时期聪明的投资者是远离股市,卖掉手中所有股票和股票基金。等熊市来临时再入场。

  • 7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