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OD机试 Python -二维伞的雨滴效应

二维伞的雨滴效应

前言:本专栏将持续更新互联网大厂机试真题,并进行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包含完整的代码实现,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努力的你。关于大厂机试流程、面经、面试指导等,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联系我,wechat:steven_moda;email:[email protected];备注:CSDN。


题目描述

普通的伞在二维平面世界中,左右两侧均有一条边,而两侧伞边最下面各有一个伞坠子,雨滴落到伞面,逐步流到伞坠处,会将伞坠的信息携带并落到地面,随着日积月累,地面会呈现伞坠的信息。

1、为了模拟伞状雨滴效应,用二叉树来模拟二维平面伞(如下图所示),现在输入一串正整数数组序列(不含0,数组成员至少是1个),若此数组序列是二叉搜索树的前序遍历的结果,那么请输出一个返回值1,否则输出0。

2、同时请将此序列构成的伞状效应携带到地面的数字信息输出来(左边伞坠信息,右边伞坠信息,详细参考示例图地面上数字),若此树不存在左或右扇坠,则对应位置返回0。同时若非二叉排序树那么左右伞坠信息也返回0。

输入描述

一个通过空格分割的整数序列字符串,数组不含0,数组成员至少1个,输入的数组的任意两个数字都互不相同&

  • 5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