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三种拨号方法

1.宽带拨号(PPPoE)
(1)打开连接。关闭以太网连接,打开有线连接设置,取消勾选“自动连接”选项。
(2)配置连接。在终端输入命令sudo pppoeconf,会看到一系列配置信息,包括用户名、密码,配置完成后会有一些提示信息,一路选择yes即可,出现“Plugin rp-pppoe.so loaded.”提示说明连接成功。然后勾选“自动连接”选项,重启电脑。
(3)手动连接。启动连接命令pon dsl-provider,关闭连接命令poff dsl-provider,可以用plog命令查看状态。

 

2.宽带拨号(DSL)
(1)打开连接。进入网络连接单击桌面右上角面板上的网络配置的图标,选中“编辑连接”。

(2)添加连接。单击网络连接中的,添加找到并选中DSL,新建DSL连接。

  

(3)保存连接。填写用户名与密码,点击保存,此时可在网络连接中发现新创建的DSL连接1。

 

(4)开启连接。打开右上角的网络配置图标,此时会看到一个DSL连接1,点击进行连接。

3.无线连接(Wi-Fi)
(1)打开右上角网络配置,勾选“启用联网(N)”和“启用Wi-Fi”。
(2)选择网络配置中需要的无线网络进行连接。

4.其他
(1)宽带拨号(PPPoE)在配置连接时,sudo pppoeconf后出现“抱歉!扫描了X个接口,但供应商的访问集中器没有响应。”的问题,解决该问题的办法。
①这个问题一般出现在Windows和Ubuntu的双系统上,应该是Windows下的网卡驱动冲突所致,因此只要更新Windows下的网卡驱动即可。比如:8139网卡可能会有这个问题,在Windows关机时,如果该网卡驱动不是最新的,Windows会自动把该网卡“睡眠”,所以在进入Ubuntu后,该网卡还在“睡眠”,因此在Ubuntu中就找不到该网卡了。
②在终端输入命令,$ sudo pppoeconf eth0 [ ] [ ]加网卡的mac地址。比如:$ sudo pppoeconf eth0。

  • 2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