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 TIME 首次走进厦门大学,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知识分子的聚集地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AI TIME欢迎每一位AI爱好者的加入!

2021年4月27日,人工智能交流平台AI TIME首次走进厦门大学,并与厦大师生交流了人工智能在医疗信息化和专利技术分析方面的应用,同时发布了AI TIME和STEERTECH科技平台联合推出的“未来杯”AI高校挑战赛。

紧接校庆,AI TIME走进厦门大学,联合厦门大学信息学院、未来杯高校AI挑战赛组织了“AI TIME走进高校”活动,在绿意盎然、美不胜收的厦门大学圆满举行。

 

为了能让大家早点 get 本期活动信息

我们的小编可是加班加点赶稿~

智能化中医,AI赋能知识产权

感兴趣的小伙伴往下阅读吧~

1921年陈嘉庚先生创办厦门大学, 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定为校训,至今沿用,厦门大学的校名,近百年来,也未曾更改。2021年4月6日厦大举办了百年校庆,100周年的历程,让厦门大学从初建走到如今的辉煌。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厦门大学二级教授李绍滋和厦门智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晖,来自学术界与产业界的两位大咖就智能化中医和AI赋能知识产权的相关问题,与大家一起围坐、探讨。活动由AI TIME负责人何芸主持。

活动开始后,主办方代表姚俊峰教授首先致辞。他表示,厦门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有深厚的积淀,很高兴能在百年校庆之际迎来AI TIME的活动,也希望每一位参加的同学能有所收获。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姚俊峰教授

 

AI TIME负责人何芸对厦大百年校庆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AI TIME和一些相关的活动情况。她介绍到:2019年,AI TIME由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钹院士、唐杰教授、李涓子教授等人联合发起,希望用辩论的形式,探讨人工智能和人类未来之间的矛盾,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AI TIME会邀请人工智能领域及一些相关交叉领域的顶尖学者、头部产业界人士、AI顶会讲者等共同发扬科学思辨精神,对人工智能理论、算法、场景、应用的本质问题进行探索,打造成为北京乃至全国知识分享的聚集地。

2021年,AI TIME计划将更多地走进全国各高校,欢迎各高校师生的踊跃参与,大家共同来探索思辨AI的未来。

最后,何芸介绍了AI TIME今年将联合STEERTECH科技平台推出的“未来杯”AI高校挑战赛。“未来杯”致力于实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在高校的普及。通过和国内外最优秀伙伴合作,普及智能科学与技术知识,提高高校学子采用智能科学理论与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实践能力,让高校学子充分了解实际企业需求及未来科技发展方向,培养、选拔、推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领域的优秀人才。“未来杯”2021赛季将分为AI学术联赛和AI技术挑战赛两大主赛道,前者聚焦人工智能前沿技术研究创新,后者要求参赛者在真实应用场景下深度研究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

 

AI TIME 负责人何芸

活动正式开始后,厦门大学二级教授李绍滋做了题为《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智能化处理方法研究》的报告。在报告中,李绍滋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智能化处理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包括视觉大数据的智能分析与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及其应用、多媒体信息检索与舆情分析等。

本次报告,李绍滋教授从五个方面向大家阐释了一项重要任务:健康医疗大数据的智能化处理方法。而这五个方面分别是智能化中医健康状态辨识、智能化中医辅助诊断系统、感染性眼表疾病智能诊断(Alpha-Eye)、先验知识引导的基于强化学习的颈动脉测量、从单器官数据集中学习多器官分割。

厦门大学二级教授李绍滋

厦门智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晖则从产业界的角度与大家交流了AI赋能知识产权,智慧融合创新发展。张龙晖总经理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介绍了当前专利挖掘的任务、主要挑战以及核心问题,继而以智融合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为例,介绍了平台应用在数据治理、知识萃取、知识融合、数据挖掘与分析等方面,并为不同公司不同创新主体提供世界领先的知识产权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

厦门智融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龙晖

本次活动继厦大百年校庆后,在厦门大学引起了热烈反响,本校的逾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在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也踊跃提问,和两位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同学正在提问

 

AI TIME欢迎AI领域学者投稿,期待大家剖析学科历史发展和前沿技术。针对热门话题,我们将邀请专家一起论道。同时,我们也长期招募优质的撰稿人,顶级的平台需要顶级的你!

请将简历等信息发至yun.he@aminer.cn!

微信联系:AITIME_HY

AI TIME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一群关注人工智能发展,并有思想情怀的青年学者们创办的圈子,旨在发扬科学思辨精神,邀请各界人士对人工智能理论、算法、场景、应用的本质问题进行探索,加强思想碰撞,打造一个知识分享的聚集地。

更多资讯请扫码关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