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直播课堂实践:实时互动是核心

随着低延时流媒体技术的不断进步,在线教育行业持续升温。基于WebRTC架构的低延时直播技术突破以及其在教育行业中的实践与思考。
GitHub:
先放github链接
更多完整项目下载。未完待续。源码。图文知识后续上传github。
可以点击关于我 联系我获取

非常荣幸可以跟大家分享我所做的一些项目和实践,本次我要分享的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视音频技术的演进;
2, WebRTC 课堂实践;
3, WebRTC 在教育行业的思考;

一、视音频技术的演进

首先,我们一起来看上面这张图,这张图是由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统计所得,图中的横轴坐标是毫秒,代表着时延,纵轴坐标是用户的体验度。由上图,我们不难发现,时延达到150毫秒的时候,用户的体验度开始下降,当达到400毫秒的时候,用户的感受是无法容忍。由此,ITU-T G.114国际标准规定,延时超过150毫秒表示已经开始影响用户体验,并且用户可以容忍的最高延时是400毫秒。

举个例子,当发生台风天气时,电视台的主持人通常会连线现场的记者,当连线返回现场报道时,基本是过了两秒左右的时间,现场记者才收到主持人的话,听众的体验感相当不好。类似于上面的情况基本上是无法实现实时互动的,想要进行实时互动的关键点就在于低延时。我以前也曾经做过八年直播相关的研发,从最初的底层协议到RTMP协议再到现在的WebRTC,用户需求为何会逐渐从点播域向直播域靠拢,直播流媒体实时音视频为何会越来越关注互动,也正是因为有了低延时,互动才得以慢慢发展出来。

image

不知道大家是否清楚,为什么流媒体在之前都没有发展起来这种很好的互动性呢?有很多人认为RTMP协议很不错,并且现在外面大部分采用的都是RTMP协议。

既然如此,为什么大家都去研究WebRTC呢?首先,RTMP是基于TCP协议的,TCP是一个安全可靠的协议,它包含了很多机制,如数据的安全保障、三次握手、重传机制等,但是这恰恰会影响到它的传输时间。

举个例子,我现在手上有一份数据要发送给另外一个人,发送过去之后由于网络抖动导致丢包。他没有收到包则会返回一个消息来告诉我他没收到我的包,这样就会产生很大的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