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远4G模组EC600N进行TCP/IP连接和服务器测试

最近公司产品需要增加一个4G模块进行数据传输,想到之前做的移远的4G模块,于是买了一个核心板回来调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协议选择TCP/IP,因此使用的是TCP/IP部分的AT指令手册。工具方面,使用串口调试助手,关于测试服务器,一开始用的安信可的透传云,但是服务器连接一段时间不发送消息就会自动断开,所以还是使用了网络调试助手。因为网络调试助手使用的是本地网络,如果需要和4G通信,还需要使用花生壳做内网穿透。

接下来先把服务器部分做好。

如果没有花生壳软件,建议先去官网下载一个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长这样色的。安装后打开界面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界面是我已经添加过映射的。所谓映射,就是把网络调试助手的IP和端口号,通过花生壳工具,关联到外网上,实际数据转发的时候,发送到网络调试助手的数据实际是发送到花生壳这边服务器,然后在网络调试助手上显示。因此这里就开始添加映射,接下来打开网络调试助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网络调试助手的协议类型选择TCP Server,然后添加本地主机地址和端口号,注意这里的端口号不能和任何一个端口号重复,不然这里不能连接,这里网络调试助手就配置好了。然后我们就要把这里设置的IP地址和端口号映射到花生壳中,回到花生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到这里填的内网主机和内网端口了吧,这些就是在网络调试助手中填的信息,外网域名和外网端口是自动生成的,这个不用管!但是并不是说这个没用,这个外网域名和外网端口才是我们最终在配置4G模块连接服务器时的最终填写信息。保存后就已经把网络调试助手和花生壳的服务器映射好了。
接下来就需要用串口调试工具来发送AT指令给4G模块,配置相关信息和连接服务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的AT指令不做过多解释,最后一条 AT+QIOPEN=1,0,“TCP”,“4a5086852.zicp.vip”,19036,0,0
可以看到,4G模块在填写目的服务器的IP地址和端口号的时候,都是填写的花生壳中自动生成的域名和端口号,往这个服务器发送数据,网络调试助手同时也可以接收到。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由上图可以看出,4G模块在和服务器双向通信过程都没问题。

4G模块在发送数据的时候,根据手册,在发送AT+QISEND=0 指令后,表示接下来会发送任意长度的数据,然后输入需要发送的数据,输入完成后需要按Ctrl+Z才能把数据发送出去,但是实际在使用过程中,按Ctrl+Z后模块会返回Error,随后进入死机状态。这里在输入完需要发送的数据后,要发送一个16进制的1A来将数据发送到服务器。

  • 16
    点赞
  • 7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