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下编译Cocos项目工程

    cocos2d工程的Android项目编译,一般使用自带的cocos compile命令及相关命令配置即可打出所需的apk包,这里整理下基于Eclipse环境打包的大致流程,因为Cocos2d源码是基于C++的,android工程又基于Java的,所以涉及到JNI调用这块得使用NDK进行.so库的编译,因为本地使用到的NDK是r10c的版本,所以这里不需要安装cygwin(NDK版本高于8即可)。

默认:

     1,Java开发所需的JDK,JRE环境已正常配置;

     2,Android开发所需的SDK,ADT已正常配置;

这里从CDT,NDK配置开始。

一,CDT安装

Eclipse默认是不支持C++原生开发的,想支持C++的开发,需要在Eclipse安装对应的CDT插件,成功安装插件后即可开发编译C++项目(这里使用的是Version:Mars.2 Release(4.5.2))。

1,打开Eclipse,依次点击Help-->Install New Software...打开如下窗口

2,点击Available Softwar Sites,勾选CDT这一选项,这里使用的是在线下载的方式,你也可以下载安装包通过点击Add按钮导入也行。

3,勾选要下载的组件选项,一般选第一个就行了,我这里都选了。

下一步...下一步,安装完成后你会在Prefrences面板内看到有了C/C++的选项:

此时,代表CDT安装完成。

二,NDK安装

1,官网下载NDK自己这里使用的是:android-ndk-r10c,下载后解压到本地目录

2,打开eclipse,依次点击Window-->Preferences-->Android-->NDK,定位到NDK解压所在的目录位置,点击确定。

此时,右键点击任意的Android Project会发现在Android Tools中多出了一个“Add Native Support…”选项。

继续点击:Add Native Support...

提示输入要生成的.so文件命名,点击Finish。

右键项目工程-->properties,你会发现多了如下两个选项。

Clean一下工程,点击Build All就可以使用eclipse编译生成.so文件,生成apk,安装运行在android设备上了。

编译过程中会提示:jni/Android.mk: Cannot find module with tag 'scripting/lua-bindings'类似错误,参考

该链接文章进行设置可解决问题:
eclipse编译android报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