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脑颓废吗?

如果你觉得每天的工作、学习已经让你很累了的话,那你的大脑可能更累哦!毕竟作为掌控我们身体的中枢,任何一个行为、指令都需要在大脑发出后由相应器官接收。

如果用脑过度的话,大脑给出的反应就会有所延迟,再加上身体的反应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在危紧、紧张的时刻很容易耽误事儿!所以今天就来和大家说说应该怎么养护我们的大脑。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吃的东西,从这方面入手适合一些既要且要的朋友们。研究显示含有卵磷脂、脑磷脂、谷氨酸的食品都可以提高我们大脑的功能,延缓它的衰老。像蛋黄、蜂蜜、沙丁鱼、贝类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饮食偏好酌情添加。

喜欢抽烟、喝酒的朋友们注意了:有可能的话记得戒除烟、酒,因为它们会伤害毒害我们的脑细胞,造成大脑代谢异常,让脑细胞加速死亡。

还想着记性好点的朋友们,也可以每天晚饭后补充一袋。它能促进海马神经的细胞分化,唤活大脑里面的细胞活力、强化记忆力。在我们更集中注意力的同时也能加深我们的记忆,提升我们工作、学习的效率!

当然,平时用脑的时候也要对环境稍微“挑剔”些。夏天尽量选择安静、凉快的地方。像图书馆、小会议室都是不错的选择。冬天则在温暖的同时注意思考时,环境内空气是否流通,千万别因为缺氧而让我们的大脑“宕机”了!

以上两点就是一些如何养脑护脑的具体做法,你学会了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