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总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朝得失

2023年悄然离去,感谢大家的帮助、鼓励和陪伴,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像往常一样,今年也会写一篇年终总结,也是自己的第11篇年终总结,题目就叫《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朝得失》,非常难忘的一年,忙碌的一年。

这一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博士毕业,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这一年,各地来回奔波,学业项目工作装修;这一年,回归家庭,回归平淡,看到小珞和女神纯真的笑容,真好。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一切都要顺其自然。回想2016毕业的选择,后悔吗?不后悔,只有来到这里才能遇见女神,只有在这里上了第一门课,才能在鼎新湖畔牵出我俩的姻缘,否则后悔一辈子。人生,有得有失,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脚踏实地,问心无愧,更何况我俩的勇气一定能克服一切。随着岁月逐渐流失,留下不变的是你我的日子,感恩有你,2024年希望更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曾记否,2013年感叹《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2014年本科毕业写下《忆大学四年的得与失》;2015年选择回贵州找工作,《再见北理工》依依不舍;2016年初为一名大学青椒,《教师路的开启,爱情味的初尝》;2017年又借调到省发改委学习忙碌一年,留下《人生百味,有你真好》;2018年数不清的加班,尝不尽的酸甜,《向死而生,为爱而活,忆编程戎马岁月》;2019年奔波考博重返校园,两人通过书信寄托情感,《把能努力的都努力好,最终等待命运垂青》;2020年小珞珞降生,《敏而多思,宁静致远》,希望他永远记住他妈妈的辛苦;2021年已为人父,三十而立不再年轻,写下《缘起性空,归来不少年》;2022年异地读博艰辛,家人鼓励,《为梦想擦去蒙尘,愿大家健康平安快乐》。

那么多,2023年呢?今年确实发生了很多事,更感叹家人和亲情的温暖,责任和陪伴的重要,今朝得失,仿佛如昨。继续加油,爱你们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2023年的得与失

首先,总结这一年所完成的得与失。

  1. 家庭: 四年,回忆像电影一幕幕从我的脑海中闪过,我终于毕业,娜璋珞一家终于团聚。永远不要忘记女神付出的一切;不要忘记背井离乡,远赴武汉开始追逐梦想时,身旁佳人的那句“爱一个人,便爱他的一切,包括梦想”。真心感谢家人的陪伴和支持。下半年回家,照顾小珞吃饭、学习、玩耍和睡觉,周末和女神装修,女神为我的工作奔波,唯有感恩。这就是家,这就是亲人,有你真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毕业: 犹记得2019年工作考博的艰辛,谁知道后面四年异地更是煎熬。2023年5月25日博士答辩顺利通过,闭上双眼,四年的汗水和酸甜一幕幕从我脑海里闪过。6月毕业典礼,女神带着小珞和妈妈第一次来武汉,然而,期间我经历了第一次阳。是啊,永远忘不了无数个奔赴于实验室与寝室的两点一线,忘不了实验室挑灯夜读做实验时的身姿。在最艰难的时候,家人总是陪伴着,老师、同门和朋友始终鼓励着!繁华尽处家人伴,一壶老酒醉春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工作: 考虑再三,今年我辞掉了之前的工作。人啊,有时候就喜欢瞎折腾,每天坐班和各种事务性工作,让自己下半年忙碌奔波,不再有时间学习,只是零散地做了些事。但奋斗的心不变,三十而立,有得有失,多为家庭着想,继续砥砺前行。聚散皆是缘,离合总关情。一页风云散,变换了时空。继续加油,在此感谢很多人的帮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论文: 今年最重要的是完了博士论文,近200页的学位论文记录着这四年学习系统安全的点点滴滴。今年,录用见刊了1篇论文,上半年投递了2篇论文,正在谋划和撰写3篇,合作参与的论文5篇,并且指导自己的学生在《情报学报》发表了我们的第一篇C(有关古籍智能化保护)。我深知自己科研和安全技术不足,要学的知识太多,顶会顶刊仍需努力,距离学术理想还有很多路要走,未来只愿脚踏实地,知行合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项目: 非常幸运,在读博期间挤时间把自己在贵州主持的6个课题都结题了。其中,AI大数据抢救贵州濒危水书和民族古籍、贵州舆情知识图谱值得我继续深究,希望自己能再做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今年,我成功结题了3个自己主持的课题,协助老师顺利结题2个课题,里面还有很多技术和细节需要未来去探索和创新。犹记得博士答辩前一天,自己还在外地出差忙碌项目的事宜,真难。是啊,这些项目也见证了自己四年来的付出和汗水,见证了自己读博的不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博客: 非常遗憾,今年要忙的事情太多,原创博客只写了51篇,主要以网络安全、系统安全、论文阅读、Python人工智能为主。连续12年的分享,上千万的文字和默默付出,每一篇博客和每一个专栏都是我的心血,算是对得起自己和读者!只希望且看且珍惜,但不足的是前言技术的探索及几个想写的系列一直拖着,希望2024年能做好自媒体,分享更多高质量的文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SDN 2023年博客之星年度总评选来临,很荣幸受邀成为评委,也是第三次成为评委,看到了很多老朋友,确实把这里当成家园,CSDN的活动还是要大力支持。期待看看2023年有哪些大佬、博友和新博主出现,也期待看看大家这一年都写了些什么,GPT对博客分享和知识付费影响挺大的。感恩每一位原创技术分享者,值得尊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部分好文如下:

  1. 开源: 2023年,在Github仅提交了505次,新开了几个repositories,更多时候是打卡水时长,没有像往常一样真正的分享源码。尤其答辩期间、回家找工作和周末异常忙碌,不再有时间分享。当然,也有些不错的分享推荐给大家。希望2024年能分享更多高质量的资源,尤其能上线1-2个开源库。
    AI抢救水书和民族古籍:https://github.com/eastmountyxz/Sui-AIResearch
    华为云开源《从零到壹Python图像处理及识别》600多页电子书
    系统安全资源:https://github.com/eastmountyxz/SystemSecurity-ReverseAnalysi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专著: 这一年,除了论文合作与小伙伴们交流外,还与好友合作撰写了4本著作,其中安全相关的2本,文本挖掘2本,主要是毕业后开启的,在此感谢盛哥、超哥和出版社的邀请及支持,期待见刊的那天。此外,这一年非常感谢武帅,与他完成了1本专著和4篇论文,多少次深夜交流探讨。由于自己忙于导师项目,所主持的省科技厅项目答辩也是他去的,也算是对他的锻炼。回想,18年他成为自己的硕士生,等待着我在学科办下班,然后指导他编程和论文,一晃六年过去了,如今你也成为了一名博士生,真的看到你成长很多,博一能取得这种成绩比我厉害。未来,希望我俩这种亦师亦友的状态能保持下去,也多带带我,共同成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交流: 这一年与很多读者、学生、博友进行了交流,无时无刻不再回答大家的问题,有编程问题、有初学者如何入门,还有考研考博、找工作面试,甚至是成长方面的困惑。是啊,教师是一个良心活,分享又何尝不是呢? 每当从未谋面的博友说“您是我认识中学历最高或最熟悉的人,想请教下一些问题”时,我怎能不回答,怎能不耐烦。正如之前云南那位学生的评论,“我来自农村,下雨天没有伞,但我还想奔跑,感谢你的文章,希望能和你一起学习成长”,感动。虽然我还很菜,但继续分享技术和写文章的心不变,努力拼搏的劲不变。感恩遇到的每一位朋友和读者,感谢您的阅读和点赞!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装修: 回想17年,两人没车,每个周末赶公交或摩的折腾跑装修,累了坐路边吃碗米皮,当时自己非常忙,从乳胶漆、木材、灯具、家具到螺丝、水龙头、插板、钏刀,基本都是她弄的。累,但家快好了;忙,但她在微笑。如今,又是忙碌奔波的周末,去各种原厂看材料对接,同样的累,但好在两人,而我主打的就是一个陪伴,感恩有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分享: 这一年自己线上线下,共做了21次学术和技术分享,每一次学术碰撞都能让我更好的成长,能发现更多不足的地方。尽管自己学术方面很弱,但还是想把所学所知都毫无保留地分享出去。9月22日在贵财信息学院的那次分享,真是这里的最后一舞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人生路漫漫,希望自己能在这条路上坚持,厚积薄发,加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学习: 2023年真的很忙,这一年没有读一本著作,只是零散的看了2部纪录片,每次静不下心来学习,都会听着《玄奘西行》激励自己。随后,毕业的那个暑假来图书馆简单的学习了水书,漏洞挖掘、LLM+AIGC、文学历史、旅行记录,还有很多计划只能在2024年开启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生活: 无论如何,现实终将回归到家庭,回归到生活。娜璋珞一家的团聚就是这一年最好的故事,当然还有即将来临的她。家人带来的温暖永远是彩色的,感谢女神的陪伴和鼓励,自己也要向着做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努力,期待2024年的成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蹉跎的2023,娜璋珞的2023

接下来,将以故事的形式带领大家看看我的2023,看看娜璋珞一家的2023。再次感谢您的阅读,读完之后,也请您闭上自己的双眼,回首自己的2023,砥砺前行,感恩陪伴。

一月:年终总结&回家过年
随着实验室的年终总结做完,我回到了家乡贵州。云养娃,养着养着小珞珞真长大了,遗憾颇多。只盼时光慢点流逝,珍惜与家人的每一秒。回家的感觉真好,平平淡淡,温温馨馨,要记得彼此,也因为有彼此,感恩。虽然这辈子科研、事业和职称上没有太大的追求,和大佬们的差距如鸿沟,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每天前进一小步(人生勿比),一家人健康幸福,足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月:出差奔波&申请毕业
短暂的假期结束,二月提前返校准备项目事宜。返校前老丈人帮我剪了个头,小珞珞和女神在一旁笑弯了腰。随后是奔波的出差之旅,晚上还得挤时间写两句论文。真倒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窗外喧嚣的都市,屋内安静的干活。” 看到做的东西被认可还是挺开心的,确实争分夺秒。能静静地写论文确实是读博期间最幸福的事,很是羡慕,自己还是得多操啊!项目忙完,给老师申请了想上半年毕业,经理个贷。那么,只有1个月时间,我究竟能完成这篇空白的毕业论文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月:论文预答辩&活着就好
忙碌的三月,活着就好。真的太忙了,好几个晚上只睡4小时,三操多线程开启,一台动态沙箱分析,一台写代码静态分析,一台写算法和论文,终于将近200页的毕业论文完成。同时,还做了四个学术报告,整理项目答辩材料,也在百忙中含泪解答了部分童鞋和博友的问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写到致谢的时候,关上电脑,闭上双眼,眼角似乎早已湿润。回想19年彼时的自己已不是孑然一身,是她义无反顾的支持;四年的陪伴和鼓励化作力量,终于完成学业,异地读博真难!​感谢女神的陪伴,你永远是那么美丽,那么善良,也感谢亲人和朋友博友的鼓励,感恩共进。三月,樱花盛开,武大最美的时节。但还是来时的那句话:武汉美,武大更美,但我知道此行的目的,是求知,是充电的,没你的樱花对我而言,不完美,不看也罢。这个世界,有你真好!夸得我老脸一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月:盲审等待&博客总结
四月除了等待盲审,期间学习和整理了李沐老师的科研论文学习笔记,真心推荐大家学习(详见我博客)。

  • ① 写作永远要知道读者是谁,跟读者建立联系;
  • ② 学会找问题和答案,明白问题的重要性;
  • ③ 怎样讲好一个故事,通过你的论据来支撑你的卖点;
  • ④ 怎样把故事写下来,理由、论据和担保。

忙完论文,在github、知乎、CSDN也分享了一些博客。转眼,github的关注过1k,stars超过5k,看到浙大李振源老师关注我真的受宠如惊,从您的几篇论文中学到很多,要多向你们学习。​女神最近很辛苦,当看到小红书上有人耐心回答她问题的时候,也想到了我,一句“也得有你们这样的人世界才充满爱”,哈哈,说得我陶醉了,最喜欢的还是你的称赞。渡人容易渡己难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月也回答了很多博友的问题,有来感谢我文章及祝福家人的,有请教编程技术问题的,有考研上岸方向及团队选择的探讨,也有很多大一AI或安全的童鞋来请教学习方法,有高铁认识的老乡考上研究生请教论文如何读写,还有很多工作后是否选择读博,以及体制工作和两年心酸备考顺利考上985研究生的选择。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咨询,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月:毕业答辩&项目结题
犹记得博士答辩前一天还在外地出差,终于项目顺利结题,完结撒花。四年的汗水与努力,四年的耕耘与收获,每次出差都能学到很多,技术交流,科研碰撞。连续几个凌晨奋战,忙碌的五月,忙碌的2023,忙碌的四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月25日,顺利完成了自己的博士答辩,感谢彭老师和傅老师,感谢0817和505众多的小伙伴,感谢很多长辈、同学、朋友和博友,最重要的是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没有什么比亲情很值得托付。繁华尽处家人伴,一壶老酒醉春堤。不忘来时脚下的路,不忘求学的初心。感恩奋进,知行合一,继续加油!下图真是只是在擦汗,太热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月:亲人来汉&永远的你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永是珞珈人,我们江湖见。
女神带着小珞和母亲来武汉庆祝我毕业,然而,我意外的阳了,每次都是我拖全家的后腿 o(╥﹏╥)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19年初来武汉,每周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收到你的来信,然后又满含热情的回信。看着这一段段文字,一幅幅插画,都是美妙的回忆,也记录着我俩的故事,寄托着早日学成归家的期许。后因疫情,每周的书信断了,但思念更甚。回首,2017年初识、装修,2018年步入婚姻殿堂,2019年上半年陪伴考博报了九所高校,2019年下半年开始异地,半年一次的团聚,2020年小珞珞来临,异地的生活好苦,难舍相思,唯有相互拼搏和鼓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而,两人每每聊起这些年丽江、成都、重庆、西安、青海、敦煌、伊犁、乌鲁木齐、广州之行,两人初识到相爱的各种趣事,又品尝到了生活之甜。新疆禾木五小时策马奔腾去看中塔边疆让两人哭笑不得,玉龙雪山我生病你帮我背包相亲相爱,成都半夜看龚丽娜视频错过看大熊猫,广州夜骑沿江想吃烧烤因价格太贵落荒而逃,敦煌沙漠最美的日出写下娜璋,青海和茶卡盐湖追着落日在水中跳跃,喀纳斯踏雪看到最美丽的大西北秋天,武汉第一次探亲在酒店等带我撰写第二天汇报的PPT,小珞珞在你肚皮里东倒西歪和各种鬼脸,哈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无论如何,希望两人永远记得对方的美,记得两人的勇气可以克服生活中的一切困难,记得读博四年没有抱怨、没有争吵,只有相互鼓励的画面。或许,这就是爱的人吧!娜璋白首,学会担当,平淡的生活继续,爱你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月:毕业归家&新的征途
关上东西湖寝室的门窗,终于踏上归家的旅程。熟悉的味道,熟悉的家园,熟悉的家人。回家就开始打扫卫生,收拾小朋友玩具,装修粘贴保温板,去学校报道和咨询相关事宜,累,但快乐着。

七月,家里有些事,回老家溜了一段时间的娃,独自照顾他吃喝拉撒睡玩,有趣,也有点累。带小珞认识农村的植物动物,吃野生刺梨野菜,追小羊鸟儿和抓各种昆虫,感受农村的质朴、热情、善良和纯粹。“林暗草惊风,将军夜引弓。爸爸,晚上怎么会射箭呢?” 我直呼好问题,“爸爸抱着我睡,明天早上我起来给你烤面包吃”,“爸爸,犀牛的英语怎么读?甲壳虫的英语怎么读?”,我…真心希望小珞珞健康开心快乐成长。

院子里的葡萄熟透了被鸟儿啄了去,地里的南瓜黄瓜也老了。锣鼓喧天藏不住哀恸,祭文篇篇道不尽一生。一瓜一瓢一支笔,一生正,耕读为本,善做善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七月,自己主持的第二个省科技厅自科基金即将结题,也是主持的第六个结题项目。整个项目是利用AI和大数据技术抢救贵州濒危少数民族古籍和水书文字,尽管博士四年很忙碌,尤其换了安全专业,但还是挤时间完成了贵州主持的这些项目,也取得了一点成果吧,并且在github开源了代码,近600页的结题报告也算是对它的交代。

真心想好好利用AI完成对少数民族文化和无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尤其是侗族大歌、苗族飞歌的智能识别,要是村BA和村超能实现,大家能听懂美妙的苗侗音符,那该多好啊!吾辈当努力,加油加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惜与老师的项目结题冲突,只能请学生帮忙答辩。犹记得上上前天在六盘水,上前天在贵阳,前天在成都,昨天在武汉,今天又在高铁上去赶往下一站。飞机、高铁、出租、地铁、电驴、步行,特种兵的两周,奔波的旅途发生很多故事,出差感受世界的多姿,每次来京都看看我理,忙碌中还得计划自己未来的工作。唉,笑看人生方知乐,新的征途,新的生活,新的开始,跟着心走,加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八月:陪伴亲人&装修折腾
八月,我定期会来省图书馆学习,女神上班之余在考无人机驾照,两人周末忙于装修。我一天大概的安排如下:

早上起来带小宝喝奶吃早餐,然后坐地铁去图书馆看书,忙碌中还会做一些线上线下的汇报,下午他要睡醒前回来带他吃喝拉撒,晚上给他榨水果汁、陪他玩耍、给他洗澡,睡前陪他读书做游戏,睡下后开启夜生活,规划未来的人生。周末陪伴小宝和女神,忙装修,看论文,亲人小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生活还是要慢些走,更重要的是陪伴家人,与小神兽一起成长。这就是我们一家八月的故事,万家灯火中的一小盏,平淡却知足。

有了小宝后,更加理解我们的父母总想把最好吃的、最温暖的留给我们,因为我和女神现在也这样,干啥总先惦记着小神兽,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父爱母爱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九月:重归校园&学术思考
九月,重返校园。又是一年教师节,从小受到很多老师的教诲和解惑,师恩难忘,唯有感恩。回想,自己2014年站在支教的讲台前,到2016年成为大学教师开启暑假实训,再到网上博客授课和答疑,以及完成自己的一门门课程,这已经是自己的第10个教师节。站在讲台前的那一刻,真的好想把自己所学所感分享出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些年,我刚成为老师,和老于成立了V创联盟,我俩自愿教60多名学生写代码。三年,下班后、周末,许许多多贵财凌晨三点都有我们的身影,办公室深夜更是灯火通明,熬夜训练,分组比赛,无数个日夜陪伴着学生编程,真想一头扎进家乡贵州的教育。很遗憾,后来两人读博V创联盟解散,随着年龄增长激情淡出;但也很幸运,那些年培养的学生出来都找到了很好的工作,拥有很棒的编程经历,更是留下身后的友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回首,自己给14级到18级,五个年级的学生上过课,有二十多人成为了教师,分散在贵州小学、中学、高职、大学的经历,我们亦师亦友,还挺开心的。这些年出来读博,更多是线上分享和博客分享,期待重回讲台的那一天,希望自己能记住当老师的那份美丽,记住你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不忘初心,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砥砺前行。

同时,九月我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做教育,如何更好地做自媒体分享,如何从分享中获得收益养家糊口。人生路是一个个十字路口,一次次博弈,一次次纠结和得失组成。得失得失,有得有失,不同的选择,不一样的精彩。话说女神真是我的老师,从编程代码指导到安全入门,再到项目申报、书籍论文校稿,以及考博、工作和日常大物小事,都有她指导的身影,也时常有她“你这个写得像小学作文一样”的吐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月:月是故乡明&只争朝夕
十月国庆,回到了家乡。见过各地山水,最清澈的还是家乡施秉的杉木河;吃过很多酸汤,最正宗的还是家乡黔东南的红酸白酸。同时,看到了自己零几年的读书笔记;看到了小学中学的奖状和证件,值得纪念的是全县中考第一和那两张全国物理和数学竞赛获奖;看到了父亲为自己包好的各类文学书,以及父亲九几年手写的书法和绘画,并刻在自家的桌椅上,真感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月,发了一篇名为“系统安全和论文写作那些事”的博客总结,并且上了知乎的热搜。 通过它认识了很多大佬和朋友,大部分是陌生网友的夸赞,惭愧惭愧,真的过誉。虽然还很菜,但继续分享技术和写文章的心不变,努力拼搏的劲不变。此外,这个月还和超哥合作开启了两本专著的撰写,也回答了很多博友的问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当然,这个月最重要的是小珞的生日。三年来第一次和你过生日,平淡又温馨,亲情才是最美的。​三岁,你会讲故事,会背诗,会识字了,当然也变得越发调皮。一岁生日时,和你打视频当看到我,你会兴奋的笑;两岁生日时,和你打视频,你会说“我叫杨思远,我两岁了,我要去武汉读书”;三岁生日时,你却对我说“你走,我不要你了,去武汉的公交车站在那边”。不过,更多时候带给我们的是快乐,你会说“我不想长大,这样你们就不会变老”,你在家的时候总觉得叽叽喳喳吵个不停,不在家的时候又异常思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一月:工作奔波&家人鼓励
犹豫再三,毕业回来后就决定辞职。十一月忙于自己的工作琐事,同时由于要求坐班,每天早晨六点半骑电瓶车赶校车,​晚上七点回到家,感谢家人的鼓励。作为一个读博常年熬夜晚睡,现在工作日每天六点半起,好难,不过终于养成了晚睡早起的习惯。虽然很忙,但每天都会花一定时间陪伴家人,再累也要溜娃一圈,带他学习上课,生活不止它们,家人更为重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期间,参加了一些会议,继续撰写书籍和开启LLM的学习。感谢彭老师的邀请,在向各位密码学大佬和专家学习中,学到了很多密码学和数据安全相关的概念及知识,包括:隐私计算、隐私保护、区块链、零知识证明、web3.0安全、联邦学习、共识算法、多链协同交易、安全多方计算、数字签名、东数西算、商用密码应用、密态计算、同态密码、数据要素、可信流通等。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内容安全和应用安全的落地及发展都非常重要。结合自身方向,如何将密码学与系统安全、恶意代码分析、威胁感知及隐私保护结合值得深思,学科如何交叉也值得深入研究。自己也有幸简单研究过几个代表性的工作,比如WannaCry中的加密技术、椭圆双曲线加密算法的CVE-2020-0601认证绕过漏洞,以及ATT&CK框架及高隐蔽攻击中的加密技术。希望家乡贵州的安全及数智技术发展得越来越好,学无止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十二月:今朝得失&来年再战
转眼就到了十二月,历经半年,贵财辞职终于成功。从毕业回来就开始忙碌,这两个月更是,几乎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过万,上上下下跑材料,感觉一天能做十件事。虽然很忙,但终究要回归生活,回归家庭,提高自己的效率,随时随地可以学习,做重要的事;也接受自己的平庸,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脚踏实地的方式,陪伴着家人度过一生,挺好挺好。2024年,我们来年再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话说小珞珞最近突然长大了,还帮我们扫地、洗碗,虽然瞎凑热闹,但也有趣。想到他摆的一些姿势就特别有趣,那年我双手插兜,那年我坐在车尾,那年我和妈妈在银杏树下比了相同的姿势,真的没谁了。三十而立,有得有失,多为家庭着想,继续砥砺前行。朝暮清欢,春风即来,新的人生,新的奋斗,一样的陪伴,爱你们喔!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2024年的展望

2024年,感恩遇见,继续加油,许三个愿望!

  • 第一个愿望
  • 第二个愿望
  • 第三个愿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By:Eastmount 2024-01-15 夜于省图书馆 http://blog.csdn.net/eastmount )


  • 4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打赏
    打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打赏作者

Eastmount

你的鼓励将是我创作的最大动力

¥1 ¥2 ¥4 ¥6 ¥10 ¥20
扫码支付:¥1
获取中
扫码支付

您的余额不足,请更换扫码支付或充值

打赏作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