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MDK中的Code,RO-data RW-data,ZI-data详解

在编译工程结束时,编译器都会给出工程代码的代码量大小以及RAM使用情况,我们可以了解代码的相关情况。

下面就以Keil5 为IDE平台演示:

代码工程地址:https://download.csdn.net/download/emoeror_zhang/11286638

工程编译后显示如图所示:

Build target 'LED'
compiling main.c...
linking...
Program Size: Code=1552 RO-data=336 RW-data=32 ZI-data=1832  
FromELF: creating hex file...
"..\OBJ\LED.axf" - 0 Error(s), 0 Warning(s).
Build Time Elapsed:  00:00:04

首先我们要知道代表的含义:

  • Code 代表执行的代码,程序中所有的函数都位于此处。
  • RO-data 代表只读数据,程序中所定义的全局常量数据和字符串都位于此处。
  • RW-data 代表已初始化的读写数据,程序中定义并且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位于此处。
  • ZI-data 代表未初始化的读写数据,程序中定义了但没有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和静态变量位于此处。

而在工程编译后的map文件里面,在最后可以看到下面三行显示:

==============================================================================

    Total RO  Size (Code + RO Data)                 1888 (   1.84kB)
    Total RW  Size (RW Data + ZI Data)              1864 (   1.82kB)
    Total ROM Size (Code + RO Data + RW Data)       1920 (   1.88kB)

==============================================================================
  • RO  Size (Code + RO Data)                 1888 (   1.84kB)               /*程序占用FLASH空间的大小*/
  • RW  Size (RW Data + ZI Data)              1864 (   1.82kB)              /*运行时程序占用RAM空间的大小*/
  • ROM Size (Code + RO Data + RW Data)       1920 (   1.88kB)     /*烧写时程序占用FLASH空间的大小*/

 看到这里我们就有疑问,为什么烧写的时候,没有烧写 ZI Data,这是因为 ZI Data 是没有初始化的数据,默认的是0,只要程序运行之前将ZI数据所在的区域位置清0即可,没有必要包含到flash里面。栈的空间位置就出在 ZI Data 里。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Keil MDK UFT-3转换是指将使用Keil MDK开发的项目转换为UFT-3格式,这样可以使得项目能够在UFT-3工具运行和调试。Keil MDK是一种集成开发环境,它包含了编译器、调试器和仿真器等功能,可用于开发嵌入式系统的软件。而UFT-3是一种用于嵌入式系统测试和仿真的工具。 将Keil MDK项目转换为UFT-3格式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够使用UFT-3的功能来进行系统级的测试和仿真。UFT-3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在实际硬件之前验证和调试系统的软件部分,提高开发效率和软件质量。 转换步骤一般包括以下几个主要步骤:首先,我们需要将Keil MDK项目的源代码和编译设置导入到UFT-3工具。其次,我们需要配置UFT-3的调试器和仿真器,以便能够正确地模拟和调试我们的系统。然后,我们可以使用UFT-3工具的功能来对项目进行测试和仿真,并查看软件运行过程的各种信息。最后,根据测试和仿真的结果,我们可以对软件进行调整和优化,以提高系统性能和稳定性。 总而言之,Keil MDK UFT-3转换是将Keil MDK项目转换为UFT-3格式,以便能够在UFT-3工具进行系统级的测试和仿真。这样可以提高开发效率和软件质量,并帮助我们更好地优化和调试嵌入式系统的软件部分。 ### 回答2: Keil MDK UFT-3转换是指将Keil MDK开发环境的项目转换为UFT-3项目的过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Keil MDK和UFT-3的概念。Keil MDK是一种集成式开发环境,用于嵌入式系统的软件开发。它集成了编辑器、编译器、调试器等多个工具,方便开发者完成嵌入式软件的开发任务。而UFT-3则是一种测试工具,用于自动化测试和功能测试,帮助开发者节省时间和精力。 在Keil MDK进行开发的项目,可以包含源代码、编译器选项、库文件、调试信息等相关文件。当我们需要将Keil MDK的项目转换为UFT-3项目时,需要进行一些步骤。 首先,我们需要在UFT-3创建一个新的项目。然后,将Keil MDK的源代码文件复制到UFT-3项目的代码文件夹。 接下来,我们需要根据原项目的编译器选项,在UFT-3项目进行相关设置。这包括指定编译器路径、设置编译选项和宏定义等。 同时,我们还需将原项目所依赖的库文件复制到UFT-3项目的库文件夹,并在项目配置指定库文件的路径。 最后,我们可以在UFT-3进行调试和测试。UFT-3提供了一系列自动化测试和功能测试的工具,我们可以根据项目需求进行相应的脚本编写和执行。 总的来说,Keil MDK UFT-3转换是将Keil MDK的项目转换为UFT-3项目的过程,涉及到源代码、编译器选项、库文件等的移植和设置,最终在UFT-3进行调试和测试。这样可以利用UFT-3的自动化测试和功能测试工具,提高开发效率和软件质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