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查字符编码遇到的坑

wps可以查Unicode编码和GB2312,其中Unicode包含世界所有字符,GB2312不仅只对中文字符效率高些还不全。基于以上特性可以利用Unicode中有的字符来测试GB2312中不存在的字符,如“䶵”。

下面来解释我遇到的坑

使用大家喜闻乐见的“中"字,“中”的Uncode为4e2d(大小写不敏感,因为是两个2个B的编码)中的GB2312为d6d0。但是在wps中无论什么时候敲入d6d0都无法得到"中",无论你选的来自“Unicode(十六进制)”还是“简体中文 GB2312(十六进制)”,但是无论你选的来自“Unicode(十六进制)”还是“简体中文 GB2312(十六进制)”敲入4e2d都会得到"中",可见在敲编码得字符的方式中Unicode是相对于这两个编码的唯一入口,切换“简体中文 GB2312(十六进制)”只是为了得到GB2312编码。

插入-》符号-》下面的"其他符号"

那么有什么用呢?可以在unicode中找到一个生僻字,再切换到“简体中文 GB2312(十六进制)”,如果没有他的编码就找到了两者的异或值用于溢出测试如,编码失败时的返回值 ,同一字符在不同编码中的返回值等。

"䶵",unicode:4db5,在切换到“简体中文 GB2312(十六进制)”后是个空白,可见在GB2312字符集中没有这个字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