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上openbroad白板编译遇到的坑

仔细找在readme.md中是有source源码安装的方法的,那个基本是上release版的,打断点不是很低方便,这里强调一点debug不能用nmake makefile.release生成的文件,因为缺调试信息。但是release版的能不能调试呢?有的也能,这里说一点,要debug就全用debug版的,要release就全用release。如果debug的时候用了release的某些文件会有有关权限问题的错误输出(困扰我好久,//再现时会写出来是什么错误输出)。但是用原生的qmake、nmake说明书的上的方法很难去调试,需要用Qtcreator去建一个shadowfile,在里面进行调试。这就要用到qtcreater自带的qmake工具了,,生成的文件会带有build-OpenBoard-Desktop_Qt_5_15_2_MSVC2019_64bit-Debug信息,与原生的qmake不同,

 

 之后,在Qtcreator中构建就可以了,如果有问题可以试图把build-OpenBoard-Desktop_Qt_5_15_2_MSVC2019_64bit-Debug文件夹删了,但是大项目的构建时间还是比较长的。之前我没有在执行qmake后再去构建,也产生了build-OpenBoard-Desktop_Qt_5_15_2_MSVC2019_64bit-Debug文件夹,但是明显缺了东西,本着能对付就一定将就的原则,我用原生的qmake、nmake生成的目标文件顶替,其中还遇见了一次前面提到的debug/release的版本冲突错误,做掉这个冲突后用nmake makefile.debug产生的目标文件顶替,出现了mainWindow.ui无法引用svg的问题,这个问题又导致了重写函数QRectF QGraphicsItem::boundingRect()没有返回值,从而引发程序错误,退出,可谓是命运多舛。

结语,要明确各种编译流程,看应用程序输出报告,release和debug两版本的区分马虎不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