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回忆连载(二)

      车子一路向东行进,或许是因为昨天晚上大脑皮层兴奋过度,也许行进中的车子本身就是一个现代化摇篮,不知什么时候我沉沉的睡去了,恍惚间感觉车子停了下来。

      “这么快?到了?”心里想着,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向窗外看去,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了,车窗外天空上懒散的飘着几朵云彩,刚才还是满天乌云,细雨连绵,感觉一觉醒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也许是行驶了太远,我们已经跑出了刚才降雨的那块乌云的“势力范围”。原来是要下高速公路了,我们的车子在排队通过高速公路的收费站。

      “怎么睡着了?”我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向母亲询问。

      “儿子醒啦,别睡了,精神精神吧,快到了。”父亲和我说着。

      “昨晚叫你早点睡,不睡,尽看电视,到时候自己在学校天天早点睡觉,总熬夜又该瘦了,听见没?”母亲在一旁的话语像是在回答我,但更应该说是母亲又重复了一遍叮嘱过我多次的话。

      车子驶出高速公路收费站缓缓的提速了,这一次我感觉到目的地确实是快到了,因为车窗外已经不在是一眼无边的田地,偶尔可以看到一栋栋矮小的楼房或远或近如同积木一样散乱的摆放在道路两边。

      C市做为省会城市早些年我随父母节假日的时候来过几次,只是读高中以后,学习日紧,很少有机会出远门了,算来已有3年多没到C市来过了,早些年闲逛的心态没有让我很好的了解、记忆这座城市,现在搜索起脑海中的记忆似乎很难对号入痤。

      渐渐的,车窗外的变化已经明显让人感觉到城市的气息了,广告牌或横于头顶高架上或有秩序的树立于公路两旁,随处可见“C市欢迎您”的迎接标语,看着身边车窗外急速向后移动的广告牌,我知道全新的生活即将开始,曾经只能在书本上,电视上看到的大学生活正无限的向我接近。

      车子已经驶入市区,我爬在车窗口正努力的寻找当年留在我记忆中影子,看着眼前的繁华都市,想到即将开始的都市学习生活,听到耳边不时传来的父母交谈,一时不知是迷茫还是向往,是孤独还是渴望袭上心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