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转行做3D游戏美术,萌新小白该如何快速入行,看完你就明白了

随着技术和硬件迭代,3D建模,广泛运用在游戏,影视,动画,VR等领域,

而且就业面非常广。

由于3D美术设计师薪资和前景确实都不错,很多同学想进入这个行业,从事相关工作,但是没有一个整体的学习思路和规划。笔者根据多年游戏美术培训行业经验可以给大家一些学习建议!

首先要有一个系统的学习大纲,和完整的学习路径

基础提升学习阶段:

虽然零基础可以学习3D建模,并不代表着可以不重视基础。所以我们学习的第一步还是要巩固自己的美术基础。巩固基础同时学习3Dmax、maya等软件的基础命令,为专业课的学习做好美术基础和软件基础的学习。本阶段使用建模软件做一些基础简单的模型

技术提升阶段(3D建模,3D贴图)

掌握各类常见游戏中场景建筑的建模技术,独立设计和制作三维场景模型,这个过程中还学习各类常见游戏建筑场景贴图的绘制及处理技法、独立制作游戏中的场景建筑等模型及其贴图的绘制。

次时代游戏制作(3Dmax Zbrush、SUB等)

次时代PBR制作流程学习,运用3D Max以及Zbrush软件进行次世代高模的制作。学习三维模型建法与布线规则,了解游戏角色模型制作流程掌握各类装备、道具、建模技法及各类角色的建模技法等,做出高模。

次世代的法线贴图技术和AO贴图技术,次世代游戏的贴图绘制技巧以及贴图插件的运用,次世代游戏美术的标志性技术就是法线贴图,以法线贴图被大规模运用到游戏开发中。“比起上一代游戏以大量手绘纹理为主的制作方式,现在次世代更讲究 使用真实照片素材来进行绘制。

作品完成阶段

加强不同类型的角色建模与贴图绘制的要领和技法了解业界规范、欣赏对比国内外作品,了解自己的作品同业界所要求的差别,规范自己的作品。

最后祝大家能坚持努力,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入职自己理想的游戏公司!

文章推荐阅读【学习企鹅圈:634649828

建模VS原画:买家秀与卖家秀的战斗,3D建模师:原画你尽管画做到一样算我输

零基础小白要知道的次世代游戏建模这10问,不然如何轻松征服游戏公司主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