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大厂真的是每个程序员的信仰吗?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每天学编程】

互联网996的加班强度让这个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很多程序员都把职业目标定在进入BAT这样的大厂。去大厂无可厚非,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但是把去大厂当信仰就有点过了。

由于大厂稀少,每年进入互联网的新人越来越多,因此导致进入BAT这样的大厂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可以说,毕业后没有进入到大厂,后续要再进入,难度是会更大的。

天涯何处无芳草,除了大厂,其实还有很多其它的好机会。

工作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来说,首要的是赚钱,然后是成就感,社会地位等。

能够提供上述这些的,除了BAT这些大厂,还有很多其它公司,包括传统IT公司,其实都可以。

有不少人觉得最终去不了大厂,就失去了希望。其实不然,我就认识不少在传统IT企业做得风生水起的朋友。

很多入行不久的互联网新人羡慕BAT的光环,以为只要进了大厂,就会万事大吉,就会一帆风顺,拿高薪,赚大钱了。其实,大厂里面有不少边缘部门,就算核心部门里面,也有不少边缘团队。如果进入到大厂的这类边缘团队和部门,就像皇宫里面被打入冷宫的妃嫔,个中的痛苦,可能只有自己知晓了。说实话,进入大厂的这类部门和团队,还真不如二线甚至三线公司的核心部门。

确实大厂相对于小公司而言,确实能提供相对的稳定性,大厂不会随便就倒了,也不会被裁。但是实际上,这些年,这些大厂的末尾淘汰机制,每年都会淘汰不少业绩不佳的人,大厂裁员也是血淋淋的。每年都能够听到各种大厂的裁员,裁的不是几十个,而是整个部门裁撤,上千人,一下就失业了。

程序员的职业年龄是有限的,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很容易得不偿失,而且错过了最佳的职业发展年龄。能进入到大厂,当然是好的,但职业发展,不要迷信大厂,大厂并非完美,也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应该按自身的实际情况规划职业发展,不要把去BAT大厂当成了信仰!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每天学编程】—关注,后台领取编程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