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监控软件有哪些功能

局域网监控是指一种安装在计算机之上的内容监控,在他的监控下可以限制某个电脑浏览范围并电脑上的大部分信息和文件的增删查改留下记录,以保障这台电脑能发挥正确的功用并对相关情况有所记录。

局域网监控的作用

局域网监控主要是为了了解和限制某些电脑都使用功能以及使用内容,他的监控一般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 对该电脑上的所有操作进行无差别的记录和识别,这种自然也需要具有强大的存储、记录和识别能力。
  • 对特定的操作进行记录,这种在保障电脑功能的发挥以及浏览的健康的同时也保障了人使用电脑的自由性。
  • 对电脑的内容进行监控主要是信息的接收和发送以及邮件的来往记录,这让使用者能专注于某一项工作同时也能作为一些事情的证据留存。
  • 对电脑上的硬件设备进行应用管理,这样能够让电脑功能更集中也让其运行效率更高。

局域网监控软件的功能

电脑行为监控功能

由于局域网内部的网络是共享的,当局域网中的某台电脑行为异常时,很可能会引起整个局域网都出现严重的网络堵塞问题。因此目前很多企业都会在企业局域网内部使用监控软件,来侦测每一台电脑的操作行为,行为监控也是监控软件比较常见的一种功能。

电脑操纵接管功能

局域网内很多电脑都需要定期进行维护,以确保电脑系统的干净纯净没有恶意病毒或程序的存在,通常情况下这种电脑软件维护行为大多是由局域网网管来进行的,通过监控软件局域网管理员可以实现通过网络来操纵局域网内的每一台电脑的维护工作,这也是网络监控软件比较常用的一种功能。

电脑远程控制功能

远程控制其实就是通过软件来实现电脑屏幕和操作的共享,让不在本地的网络用户能够借助网络来使用被控制者的电脑,查看电脑中的资料或者对电脑配置进行更改。目前很多网络管理者都经常会使用监控软件来实现这种远程化的控制。

局域网监控软件适用于企业的功能

让企业自主设置监控内容生成监控模块

企业使用局域网监控可以对员工计算机的所有操作进行实时的监控和控制,并且企业还可以自主的设定监控选项且自主定义只监控某些操作而对其他操作忽略;同时性能更全面的监控系统还可以提供批量设置的功能,如能够同时设置所有的员工或选定需要监控的员工进行监控控制,无需手工依次设置监控模块更加轻松便捷。这种功能对于特定的岗位来说能极大保证安全性及私密性。

实现对员工上网行为轨迹的监控

许多企业由于员工人数较多为了更好的管理员工可以使用监控软件进行有效的监控控制,这类监控软件可以按照企业的需求对特定员工实现上网内容、聊天内容以及邮件发送内容等多方面的监控,有效的保障了企业内部文件的安全性且对员工起到良好的震慑和督促效果。监控软件一旦安装那么被监控员工在计算机上的所有操作都可以被记录,一旦员工的操作超过了限度还会发出警告。

企业局域网监控软件推荐

OpManager提供全面的网络监控功能,可帮助您监控网络性能,实时检测故障隐患,保障业务系统高效运行。
OpManager全面监控交换机,服务器,虚拟机,路由器和防火墙,并且拥有强大的实时可视化监控功能,让您获得对整个网络基础架构的完全可见性和性能控制。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